close
幸為福田衣下僧,
乾坤贏得一閒人。
有緣即住無緣去,
一任清風送白雲。

小王子離開了他的玫瑰
然後他在地球發現原來他的玫瑰不是獨一無二
直到小王子遇到了狐狸
狐狸跟他說:「對你而言,我也跟世界上成千上萬的狐狸沒什麼兩樣
但你要是馴養了我,對你來說,我就會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





2003.8.19
迷羊現在每天上班故意開車從七期重劃區經過,
那一段跟姊姊同名不同字的路,
有獨棟別墅
有雙併別墅
有可以穿牆而過的高級幼稚園
還有爭奇鬥豔的花市
每天經過的迷羊
都跟自己說
以後也要住在這樣高級的住宅區裡
以便能催眠自己往後的人生努力不懈
奮發向上
十年後的事
以前很清楚
現在越來越不知道
但房子總是一種夢想
不作買房子夢的迷羊
作作裝橫夢
那些日式禪風的設計
還是希臘藍白色調的俐落
或者是純色系的質樸
再不然還有濃烈的民族風情調
光是翻閱就跳進了美麗的人生
喜歡懷想生活
這個世界很多事沒法真正去做的
想想是唯一的絕對
絕對的事想久了
嗯。。。
或許就是這樣了
嘻啦的房子
一定是一個很春風的地方
期待著嘻啦趕快找到自己的房子




2003/8/19
剛剛總務先生來跟嘻啦說,日前申請的公教貸款過關了,
有資格申請了,真萬萬想不到。大約要九月以後考完試再繼續去看房子。
之前看了一些,都買不起呢。




2003.8.8
Dear...
看過小王子嗎
關於小王子,你記得的會是什麼?
我記得小王子離開了他的玫瑰
然後他在地球發現原來他的玫瑰不是獨一無二
直到小王子遇到了狐狸
狐狸跟他說:「對你而言,我也跟世界上成千上萬的狐狸沒什麼兩樣
但你要是馴養了我,對你來說,我就會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
今年夏天
可能會因為誰離開了而傷心
也可能因為傷害了誰而後悔
但是小王子說:
當你不再憂傷的時候(時間會抹去所有憂傷)
你就會很高興曾經認識我
今年夏天,
迷羊還是有一點憂傷
但是,很高興能認識你們
我很喜歡小王子
希望嘻啦也會喜歡!!!




2003.4.18
因為山上是個鬼地方
只有和信才收得到啦
一任清風送白雲是嘻啦喜歡的句子
迷羊的是「何必奔衝山下去,更添波浪向人間」
周末愉快。。。。




2003.4.18
找資料時發現了嘻啦的詩
唐。懷海
(唐時福州人,俗姓王。出家於西山慧照寺,受戒於衡山法朝寺。
初住浙江名門寺,後入江西百丈寺。六十八歲示寂,謚「大智禪師」)
幸為福田衣下僧,
乾坤贏得一閒人。
有緣即住無緣去,
一任清風送白雲。




2003.2.24
要是迷羊遇到這樣的樓友
早氣哭了
一向相信人性本善的迷羊
一定會深深受到打擊
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
脾氣愈來愈壞的迷羊
或許會踢門去理論一翻
或許會拿整桶水往他的衣服淋
或許會讓他知道我也是不好惹的
或許
或許
真要遇到了迷羊也不知道會怎樣
心情好的迷羊會想算了不跟他計較
心情不好的迷羊就正好有出氣的對象
心情沒有好不好的話呢
哎,實在無解
嘻啦真是辛苦了
不過迷羊可能想辦法讓他待不下去
除非迷羊也不喜歡那裡了
嘻啦呢?
怎麼辦
買了房子還是有可能碰到惡鄰居的
那時候搬也不得不是更辛苦了
嘻啦想要有窩的心情迷羊很能體會
搬家事小買房事大
嘻啦多想想
真的不能餓肚子的啦




2003.2.21
迷羊有家
但總也渴望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窩
嘻啦在台北流浪
一定更想有一個窩
迷羊很期待嘻啦的窩
但在台北有一個窩好辛苦
嘻啦決定好在台北生活定居了嗎
有了一個窩的嘻啦是不是接下來會有一個家
希望嘻啦快快有一個家
幸福的家
但嘻啦的刻苦耐勞省吃儉用
會不會因為要有一個窩而更嚴重
這樣容易營養不良身體不好
會讓人很擔心又心疼的喔
嘻啦好好算一算
要能夠有得吃又有得住才行喔



請至色色彩參觀
請至美美術參觀
請至畫畫室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