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水域嚴禁電魚、射魚、毒魚、捕撈、污染及破壞棲地
這裡是fish隨手寫日記做備忘錄的地方。我過我的日子,不需批評指導。
用文字記下生活,事過境遷,重讀這些文字,驚覺如果沒有文字,我的生活幾乎是空白的。
這些文字既熟悉又陌生,有些甚至在記憶之外,慢慢的,那些遙遠的事情便又回到眼前。
陸續整理出以前的文字記錄,往事也一件件浮上心頭。
將一些生活經驗、雜事寫下來,一旦寫成文字,就會留下記錄。如果不寫,很多事情時間一久也淡忘了。
我已經快暈倒了,2013.5.24發現我很多圖都破了,補不回來啦。
想不斷旅遊
先從遠的國家開始.....






。。。。。。。。。。。。。。。。。。。。。。。。。。。。。。。。。。。。。

三泥:
三泥只好努力想辦法賺錢,因為要去歐洲老公當然得去,不然沒人翻譯阿
熱帶島嶼度假也要去,因為要迎合三泥老公懶到不行的個性
所以,一生賺的錢可能都要貢獻在旅遊上---嘿嘿嘿

不然還有一個辦法,現在我已經開始思考要栽培伴遊人了~~~彥辰
只要再等等幾年,我就可把三泥老公一腳踢開,帶彥辰去歐洲撕殺

。。。。。。。。。。。。。。。。。。。。。。。。。。。。。。。。。。。。。

鴨鴨:
這個「藝術與宗教—義大利十四至十七世紀黃金時期繪畫特展」沒去好可惜..
飛絮有沒有機會去啊??不知會不會到台中展...看見上面的地點地名..好熟悉懷念呀....
借展品所屬博物館
1. 梵蒂岡博物館 (Museí Vaticaní)
2. 西耶納美術館 (Pinacoteca di Siena)
3. 卡拉拉藝術學院美術館 (Accademia Carrara di Belle Arti)
4. 米蘭主教座堂博物館 (Museo Diocesano Milano)
5. 布瑞拉美術館 (Pinacoteca di Brera)
6. 伯納瑞奇博物館 (Museo Adriano Bernareggi)

。。。。。。。。。。。。。。。。。。。。。。。。。。。。。。。。。。。。。

飛絮:
Gucci包可以賣掉呀,還可以賺一點哩,三泥考慮考慮吧
今天把新玩具T10帶給同事看,大家都說好酷好炫好夢幻喔,但一致認為飛絮太瘋狂
多謝三泥精選的義大利行程,飛絮覺得很棒

。。。。。。。。。。。。。。。。。。。。。。。。。。。。。。。。。。。。。

鴨鴨:
三泥的Gucci包..如果真的有意願想要賣..那~鴨鴨可以問問弟弟..
公司的那些台北貴婦們...有沒有意願想要???
公司的一堆女生..全是名牌愛用者...
公司去日本時..狂買藍標的b..b..ry...(怎麼拼~鴨鴨拼不出來啦....)

三泥可要好好想想...很辛苦的從義大利扛回來的耶...

。。。。。。。。。。。。。。。。。。。。。。。。。。。。。。。。。。。。。

飛絮:
怎麼搞的,西恩那的晚餐看起來很不好吃的樣子
不過真的是麵給太多,大家又都胃口不好,通通沒吃完
飛絮覺得好可惜,世界上很多人沒飯吃,我卻在義大利浪費食物

西恩那餐.jpg

星期四很不想上班,本來中午要和文建會長官聚餐
因為無法準時一點半回來上班,打算要請假半天
後來想想,請假橫豎都要被罵,乾脆請一天病假,說拉肚子不來了

。。。。。。。。。。。。。。。。。。。。。。。。。。。。。。。。。。。。。

三泥:
請問要怎麼樣在像片上或週遭寫上字,像飛絮的像片一樣
清明節飛絮會回來幾天?好想看你的照片喔
每張都好好看,我們的相機沒那麼清楚耶

。。。。。。。。。。。。。。。。。。。。。。。。。。。。。。。。。。。。。

飛絮:
相片其實有些都有點糊糊的
但是為了方便分享,飛絮都一張張、慢慢的用 photoimpact 去縮小
再把糊掉的照片用清晰一點,寫點字在上面,就成了給你們看的照片
小圖適合瀏覽,一目了然,不過工程過分浩大,不適合忙碌的三泥媽咪囉

飛絮放著房子沒整理,都在整理照片,鴨鴨已經看過很多了
以前出遊的每一張照片,飛絮都花好多精神在處理

而羅馬夜景呢,是最成功的照片
夜景,一定要用腳架,不然就是要放在平台才好
徒手,絕對會失敗
因為夜景要用慢快門的關係
光靠飛絮這隻中風的手一定會手震,所以出門一定隨身攜帶腳架的

。。。。。。。。。。。。。。。。。。。。。。。。。。。。。。。。。。。。。

三泥:
飛絮你要自我催眠,你上班環境不苦啦
好歹還可用拉肚子理由請假,嗯,不錯不錯

上次我長官請假的理由是,前二晚吃麻辣火鍋,吃完第三天,肚子才發作拉肚子
而且還是用傳簡訊的方式給我們處長,因為她不敢直接跟處長講
結果我們的天才處長把手機簡訊讓大家傳閱並取笑,這件事我都不敢跟我長官說
很好笑吧,你們看我呆的是多爛的公司
我一年前早就自我催眠,每天都在混日子

。。。。。。。。。。。。。。。。。。。。。。。。。。。。。。。。。。。。。

飛絮:
很好笑,天下長官一般爛,怎麼這樣呀,家家有個難搞的長官
吃麻辣鍋三天後才發作,那...有點扯呢,還被當作笑話,真糗

是飛絮的同事幫忙請假,仙女又在辦公室大罵
但是管她的呢,不要破壞自己的心情

唉,就是不肯昧著良心對仙女奉承
所以說到要請假都很怕,仙女總是百般刁難

星期四和文建會長官聚完餐之後,要去美華泰逛逛
嗯,飛絮不可以買太多東西,只准買吹風機就好,身體乳,萬萬不可再買了

加油呀,大家都要撐下去

不約而同,我們三朵花都是紅帽子耶

小紅.jpg

。。。。。。。。。。。。。。。。。。。。。。。。。。。。。。。。。。。。。

鴨鴨:
哇~好精采..一早打開信箱...好多郵件..好多照片...
趁著主任授課去...看得好高興...
同事在鴨鴨前面,鴨鴨還得忍住不要笑出來...會得內傷耶...
等主任上課回來..會不會發現鴨鴨這兩堂課的時間..到底做了哪些事呀..
簽呈還沒打..規劃案沒動作..
不管了..開心比較重要...

現在支撐著鴨鴨上班的...是規劃"玩"的行程...
這個星期可期待的~是3/17要喝三泥的咖啡...
下星期可期待的~是有可能要上台北上課..
(飛絮要收留鴨鴨一個晚上喔...)

每個星期得找個可期待的目標才行哪...
念力~鴨鴨會換新工作..鴨鴨會換新工作..鴨鴨會換新工作..

奇怪...飛絮喜歡的麥坎那(鞋)..鴨鴨常用的貝佳斯(保養品)...
都標榜是來自義大利...而且還都不便宜呀...
可是..這次去義大利...為什麼完全沒有看到這些品牌啊...真的是來自義大利嗎....

。。。。。。。。。。。。。。。。。。。。。。。。。。。。。。。。。。。。。

飛絮:
麥坎納其實是買義大利商標使用,但老闆其實是台灣人,所以義大利沒看到是正常的
不過它的型讓飛絮很喜歡,所以繼續買囉
貝佳斯我就不清楚了,保養品,沒研究

想當初,鴨鴨跟飛絮應該要勇敢的走上船板的,才能看見那麼好的風景
那時候只是互相安慰說,沒關係,一切都靠溢了,溢一定會拍照的
不過看了三泥傳來的照片,飛絮真的後悔了
禦寒裝備很充足,鴨鴨跟飛絮應該要勇敢的
後悔、後悔

飛絮現在喝雀巢金牌咖啡,好酸,不喜歡,飛絮喜歡苦的咖啡
星期六你們要喝咖啡,要報告心得喔

。。。。。。。。。。。。。。。。。。。。。。。。。。。。。。。。。。。。。

三泥:
下次去旅遊還要跟我去,行程內容就交給我,保證俗又大碗
你們知道嗎? 我是用竹科做成本差異分析的認真態度在挑行程
這可是受過高科技專業的訓練才辦的到了
所以,三泥,鴨鴨與飛絮要努力存錢,明年一起去瑞士
Gucci, 三泥考慮考慮是否要網拍了

。。。。。。。。。。。。。。。。。。。。。。。。。。。。。。。。。。。。。

飛絮:
三泥真是令人眼界大開
出發前做足功課,行程細細比較,算數又好,跟三泥出去玩真是令人安心
這次飛絮的歐洲處女航,多虧有了三泥和鴨鴨帶路

。。。。。。。。。。。。。。。。。。。。。。。。。。。。。。。。。。。。。

鴨鴨:
仔細看了在梵諦岡買的明信片...跟在義大利買的不一樣耶...
梵諦岡的多了教廷的標誌喔...好棒...

看著梵諦岡..看著許願池..想著虔誠的心..
想著歡愉平靜的感覺..讓~願望趕快實現..

ps.飛絮哪~我們寫錯字了..梵"諦"岡

趁著中午看完三泥寄來的威尼斯照片..
要解壓縮..步驟太多..不敢偷看...以後要小心囉...

船頂的照片真的很美耶...有股朦朧的美...很像畫冊效果...

飛絮沒關係啦..看著三泥的照片...可以無窮的想像...
只要心情回復到當下..鴨鴨可以想像當時的感覺喔...
反正..以後有機會還可以再去呀...

只是..三泥的一些照片為什麼都有"朦朧美"呀...飛絮大師可以解惑嗎??

看到中午的新聞播出星巴克盛況...還是不要喝好了..小心..進了畫面...後果可不堪設想

。。。。。。。。。。。。。。。。。。。。。。。。。。。。。。。。。。。。。

飛絮:
星巴克上電視了喔,人那麼多,算了,繼續喝自己的難喝的雀巢金牌

朦朧美產生的原因
1.光線不足
2.手震

這一年除了要準備旅遊之外,還要練習手要穩,還要練習提行李

。。。。。。。。。。。。。。。。。。。。。。。。。。。。。。。。。。。。。

三泥:
船頂的風景真的很美,而且風吹的很舒服,不會很冷
三泥老公只有那時才說了句人話~~現在才有渡假的感覺
很不錯,這是10天的行程中,唯一讓他有feeling的時刻

像片很可惜,很多都霧了
一來沒有飛絮的好攝藝,二來外面天色已暗,三來船頂上風大要穩住很難
有幾個點真的不錯,可惜太霧了,沒傳給你們看

好想重新再回許願池,再許一次願喔
沒許到要換工做的願,想許一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做喔!
為何會如此想換工作呢?回台中這一年多,我已自我催眠了阿
一定是強烈受到二位想換工作的磁場,好吧
那就用三個人的念力,都找到如願的工作

。。。。。。。。。。。。。。。。。。。。。。。。。。。。。。。。。。。。。

飛絮:
祝鴨鴨三泥能換好工作
祝飛絮換好主管
飛絮在臺北發功
在許願池的加持下鴨鴨三泥一定會如願的


飛絮的工作環境很好,是夢寐以求的單位,只是長官太機車,受不了
想到星期天要一起坐遊覽車下去台南一起喝喜酒就痛苦
飛絮自願坐在仙女旁邊。因為我怕坐到仙女對面,吃飯會吐出來
坐旁邊就可以不用看見仙女

飛絮在許願池的最後一個願望是許:我一定會再回到這裡,回到羅馬,回到義大利

。。。。。。。。。。。。。。。。。。。。。。。。。。。。。。。。。。。。。

鴨鴨:
為了要省錢存錢..鴨鴨吃午餐能省則省..
以前都吃牛肉麵65,現在只吃牛肉湯麵40...夠省吧..得控制午餐不得超過50元..
以前可都大手筆..有時還吃三商巧福..每餐都花60 .70 元..
為了瑞士...現在要省點囉...希望能持續下去...

。。。。。。。。。。。。。。。。。。。。。。。。。。。。。。。。。。。。。

三泥:
我還不是一樣,我現在中午都吃自助餐,不過也要50幾耶
不跟著點下午茶,要喝飲料自已泡
之前買一雙390的高跟鞋很難穿,之前都不穿,這幾天也穿它了
因為好穿貴的高跟鞋已經皮磨掉了,但為了延長穿它的壽命,只好穿別的代替著
反正在位子上都穿拖鞋,夠省了吧,一定要堅持下去

瑞士~越來越近了

。。。。。。。。。。。。。。。。。。。。。。。。。。。。。。。。。。。。。

飛絮:
大家都在省錢大作戰
飛絮常常吃牛肉麵耶,該改吃陽春麵了
其實薪水都不夠用,付完貸款、日常用度之後所剩無幾
但是為了能出國,一定要從日常小事開始省起

。。。。。。。。。。。。。。。。。。。。。。。。。。。。。。。。。。。。。

鴨鴨:
星期六拿了三泥的照片..三泥說會有一些模糊的照片..叫鴨鴨可以刪掉..
鴨鴨沒有刪..很辛苦..很難得..在義大利那麼遠的地方照回來的...不要刪啦...

看了一點點..好棒喔..照了好多的風景...這些角度讓鴨鴨覺得好新奇...
真的耶..每個人的取景角度都不一樣..喜好不同..相片的感覺當然不同...

捨不得一次看完..留著..每天看一點..讓心情好一點...

。。。。。。。。。。。。。。。。。。。。。。。。。。。。。。。。。。。。。

鴨鴨:
3/27晚上..鴨鴨要請飛絮吃飯...就讓鴨鴨減少一點相機的罪惡感吧..飛絮不能拒絕...
原本想請飛絮吃高檔一點的...後來..想想..我們最近都為了存錢而省吃的部份..
所以..決定請飛絮吃兩頓一般的餐飲...這樣我們可以多吃一次喔...
(另一次就留著以後鴨鴨上台北囉....)期待..期待..大餐...

這次..鴨鴨選了"古拉爵"...之前吃過..還ok啦...(在捷運士林站附近..)
重點是~懷念義大利的pizza...古拉爵的pizza是薄片耶...好久沒吃大餐了..想到就流口水...

。。。。。。。。。。。。。。。。。。。。。。。。。。。。。。。。。。。。。

三泥:
媽呀! 今天歐元現金漲到44.68 (好貴)
當時應該選信用卡退稅才對(當時應選美金就少了nt700多元)
沒關係,多出國一次多學一次經驗
Gucci包不賣了啦,歐元再漲下去,歐係品牌都要漲價了

。。。。。。。。。。。。。。。。。。。。。。。。。。。。。。。。。。。。。

飛絮:
星期天3/18星期天去台南喝喜酒,一天來回,交通頗長,很累很累
早上四點半起床,晚上近十一點回到家

星期一3/19一早,去故宮參觀北宋大觀展,前一天很累,睡到六點十五才起床
故宮整修過了,整個煥然一新,有許多遊覽車載來一團一團觀光客
在排隊等待進場,在等候領取耳機,有導覽解說
加上旁邊通通都是日本人,飛絮恍恍惚惚中以為自己又出國了
好像回到義大利的感覺

飛絮覺得大觀展很好看,有北宋的書畫、出版品、汝窯青瓷
但是同事都說對書畫不懂,覺得很無聊

。。。。。。。。。。。。。。。。。。。。。。。。。。。。。。。。。。。。。

飛絮:
鴨鴨月底要來住,沒問題希望那時候不要碰到淹大水
每年清明節前後一星期,淡水都會反潮,飛絮家都會淹水,全家都得鋪報紙吸水
今年,會不會呀

對於相機,飛絮是覺得遺憾,但是沒有怪鴨鴨喔,鴨鴨不要覺得有罪惡感
如果請飛絮吃飯會讓你好過一點,我們就隨便吃一點好囉,不要花太多錢

許多事情,飛絮都看得很開,惟獨對仙女就是想不開,飛絮得多修煉

飛絮又買T10相機一事並沒有讓飛絮媽知道
不過,媽前天再三提醒飛絮,十字鑽那條手鍊,掉就掉了,不要再去買了

難道媽知道,飛絮對於喜歡的東西,都習慣會重複買一模一樣的回來填補???

。。。。。。。。。。。。。。。。。。。。。。。。。。。。。。。。。。。。。

鴨鴨:
飛絮媽應該是知道,飛絮對於喜歡的東西,都習慣買一模一樣的回來填補
所以才會跟飛絮提醒,掉了~~~不要再買啦!....果然母女同心
為啥米不要買新的不同的呢,還是因為飛絮是念舊的人

。。。。。。。。。。。。。。。。。。。。。。。。。。。。。。。。。。。。。

飛絮:念舊囉,朋友,也是老的好呀

。。。。。。。。。。。。。。。。。。。。。。。。。。。。。。。。。。。。。

飛絮:
誰會料到呢,當初只是想說領到現金就好了,千金難買早知道
看開一點吧,至少Gucci包真是賺到了
唉,之前因為無知刪除了很多糊掉的照片

。。。。。。。。。。。。。。。。。。。。。。。。。。。。。。。。。。。。。

三泥:
你們哪時要匯整阿,好期待,我應該會選飛絮的像片(風景)及我的人物照
挑個精典100張,哪去洗出來,隨時都可看一看

。。。。。。。。。。。。。。。。。。。。。。。。。。。。。。。。。。。。。

鴨鴨:
等3/27上台北存飛絮的照片後...鴨鴨就有所有人的照片了...
三泥確定要洗那麼多照片喔...也是一筆小費用耶...

聽了三泥的建議...把護手霜拿來抹脖子...
蕾莉歐的護手霜品質好夠滋潤..可以拿來抹脖子..
防止一圈圈的明顯皺紋...好主意...
鴨鴨擦了兩天..尚無明顯成效..但檸檬味道很舒服...很好吸收耶...好棒!!
蕾莉歐的產品應該多買一點的...(又處於後悔的狀態了....)

蕾a.jpg

。。。。。。。。。。。。。。。。。。。。。。。。。。。。。。。。。。。。。

三泥:
本來身體乳買了4罐覺的太多,一直想讓一罐出去
抹了15天的身體乳之後,發現局部粗操地方,有明顯改善
覺的很值的,當然是後悔買太少蕾莉歐
最重要的是,現在睡覺前,身體都好香,心情好到不行
遲鈍的老公還會誇獎雷莉歐的產品很香很不錯
還問我有沒有買身體按摩油幫他指壓~...................奇蹟,我當然沒買
三泥最怕的是會不會就上癮了,以後像身體乳也猛買,好大的一筆開銷阿
昨天上網查一下鴨鴨說的義大利品牌貝佳斯
可是好像沒有人討論去義國要買此種產品耶,所以????

洗像片的事,再想一想有沒有更好的辦法
現在省錢省到連早餐都只吃昨晚剩下的白飯
這幾天的心得,早餐好像可省一筆不小的錢,煮一鍋白飯早晚都包了,不錯不錯

蕾b.jpg

。。。。。。。。。。。。。。。。。。。。。。。。。。。。。。。。。。。。。

飛絮:
蕾莉歐的產品,飛絮只會想用身體乳和護手霜,平常都是用身體乳來擦手
一般護手霜太滋潤了,擦完不好工作,鍵盤會油油亮亮的(飛絮整天都需打電腦)

因為家裡囤積太多身體乳,大大小小三十罐左右(事實上後來買太多又暴增一倍)
別打我,飛絮回國之後還有再買三罐買身體乳^^

飛絮沒有保養的習慣,所以蕾莉歐臉部保養的買了也沒用

鴨鴨和三泥都開始用蕾麗歐了喔,飛絮真的還捨不得,先把其他便宜的不香的用一用
免得用了蕾麗歐,那些會被飛絮唾棄打入冷宮

身體乳萬歲

蕾c.jpg

。。。。。。。。。。。。。。。。。。。。。。。。。。。。。。。。。。。。。

三泥:
蕾莉歐臉部保養的產品我已開3種了,感覺都很棒,同樣後悔買太少
護手乳,我一擦約1分鐘手就乾了,手部又出現乾燥的感覺了
好像是空調的關係,不過我有發現它的吸收速度真的很快

現在我的保養原則,早上用舊貨,晚上用雷莉歐,畢竟回到家就要高興
每天讓自已開心二三事~~吃吃維骨力,看看像片
用用雷莉歐,噴一噴寶格麗香水,喝一杯小咖啡(非everyday)
看一看手錶(沒有帶只看),轉一轉在PISA買的立體玻離的發光pisa斜塔
(本來要送人,後來覺的自已留記念,果然是對的)

保持心情好,一切樂觀,好運就會跟著來,我知道我的好運已經來了,加油
我不讓上班的壞心情影響我的好運,畢竟上班只是我人生的暫時,好運比較重要

飛絮不准再買身體乳了,要買之前先想好明年要去瑞士,就不要買了
雖然明年去瑞士在經濟上我們可能都有困難,但要先訂一個目標
最多最多只能延幾個月喔!

相信我,瑞士真的很美,我已看了n張的像片了,一定會讓你有不一樣的感動

北歐再等五年後再去吧!

。。。。。。。。。。。。。。。。。。。。。。。。。。。。。。。。。。。。。




♡待續♡




畫畫室
美美術
色色彩
台中市文心路二段...想學繪畫請電04-2310-0005


創作者介紹

慢吞吞打字行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ec3687850206
  • 呵呵
    看到帥哥
    哪是拍一下
    是拍好幾下^^

    下次再有機會來台南
    記得找我
    我請妳吃大餐^^
  • 我可是很會吃喔^^

    帥哥美女有很多
    不過我太緊張
    怕人家發現我偷拍
    結果.....手震了......
    拍出來像鬼一樣
    沒一張能看的


    fish 於 2009/03/06 17:45 回覆

  • kiki790226
  • 哈哈 是我

    我又回來啦

    照片挺好笑的^^
  • 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我也一直笑^^


    fish 於 2009/03/06 19: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