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跳開你熟悉的環境、生活方式與土地
到異地去作一個小小的探險,滿足遐想、幻想與夢想
義大利,是飛絮去歐洲的第一次,但不是最後一次喔






。。。。。。。。。。。。。。。。。。。。。。。。。。。。。。。。。。。。。

飛絮:
現在要花錢之前,都要想想
1.明年要去瑞士
2.不要衝動把東西買回家結果當垃圾
看看家裡有哪些不要的東西,拿去網拍好了,換一點現金

。。。。。。。。。。。。。。。。。。。。。。。。。。。。。。。。。。。。。

鴨鴨:
哇~匯率真是高到嚇人..好奇..文跟表妹到底換到多少錢的歐元呀...
歐元一直漲..真的如三泥說的..歐系品牌都要漲價了...
記得..初一去逛蕾莉歐時..專櫃小姐說過完年可能會漲價..啊~後悔後悔...我要蕾莉歐

。。。。。。。。。。。。。。。。。。。。。。。。。。。。。。。。。。。。。

三泥:有沒有人要去義大利,是否可託她買讓她賺一點也沒關係,真的價差太大了

。。。。。。。。。。。。。。。。。。。。。。。。。。。。。。。。。。。。。

飛絮:
好酒沉甕底,蕾莉歐飛絮要等到最後再用,一開始就用好貨的話,由奢入儉難呀
對於三泥想隨時都可以看到照片
飛絮有一個辦法,不知對三泥實用否
XP的螢幕保護程式有一個是可以播放特定資料夾的圖片
只要設定好資料夾和播放速度、時間,義大利隨時都可以讓三泥看到

。。。。。。。。。。。。。。。。。。。。。。。。。。。。。。。。。。。。。

鴨鴨:
三泥說的沒錯..保持心情好,一切樂觀,好運就會跟著來
我不讓上班的壞心情影響我的好運

鴨鴨得要記得這句話...要保持心情好..要樂觀..就會有好運...
不要讓心情down下來..想想充滿陽光的許願池..
祝福鴨鴨..祝福飛絮..祝福三泥..

果然"知女莫若母"...飛絮媽真是高明...飛絮要忍住啦..鈦鍊飛絮已經夠多條了...
錢多留著點..要去瑞士喔...

鹽山的照片..飛絮把別人照美美的..別人把飛絮照醜醜的..
ㄚ~她們沒有跟我們去義大利啦..不知道取景該怎麼取..不知道飛絮喜歡的角度啦...

。。。。。。。。。。。。。。。。。。。。。。。。。。。。。。。。。。。。。

三泥:
XP的螢幕保護程式,真是好主意,謝謝飛絮了,又省了500元
我要跟小氣財神做朋友,存錢加油,好運加油
昨天我生日,我可一分錢都沒浪費,都沒去慶祝喔,很省吧
可是還是被三位同事ㄠ了三杯飲料,這次的我盡然小氣到警告三位小妹妹
不准彰揚,否則沒飲料喝,而且只請三杯
這樣也好以前就是太大方了點,好喜歡這小氣的感覺

。。。。。。。。。。。。。。。。。。。。。。。。。。。。。。。。。。。。。

絲結:
姐姐~我們決定好了~
上週打家裡電話給你~你們沒人在家~所以才一直忘了跟你說~歹勢~
跟你說唷~我們最後的決定就是完全跟你一樣的行程~
哈~巨匠的詩情畫義十天遊~
你知道為什麼嗎~
我本來一直堅持要去藍洞的~
但我把十幾家集合在一起~最後只剩華友跟巨匠在比較~
老實說~華友比較吸引我~因為很多要門票的點都有進去~
但~居然要九萬多....不含小費~.~昏倒=,="
之後我在把巨匠的內容問詳細~
誰知~我跟那經理詳談後.....發現~如果有去南義的話~
那~一些我非得進去不可的點都只能在外觀望了~
我才不要勒~所以在最後二小時之內~
我們就迅速的把南義行程放棄.....直接參加詩情畫義了~
就這樣~才決定的~哈~
而且又有姐姐的經驗~應該品質還不錯吧~

至於~該買什麼呢~聽說有很多皮件可買~
不要名牌的話...他們的皮件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吧!
姐姐~你有買些什麼回來呢~
我換了500歐元~應該夠了吧~
也不知該買什麼~給點意見唄~
我4/5就要出發了~全部共75000元~跟你的也差不多~
一樣不含小費~

。。。。。。。。。。。。。。。。。。。。。。。。。。。。。。。。。。。。。

鴨鴨:
這也是三泥比較行程後的決定呀..如果去南義..會有很多北義的點沒辦法去...
真謝謝三泥了..選了這麼好的行程...
那飛絮可以給表妹shopping的好建議了...還有..博物館美術館教堂的心得分享喔..

。。。。。。。。。。。。。。。。。。。。。。。。。。。。。。。。。。。。。

飛絮:
好奇怪喔,文參加巨匠的瑞法,星期六就要出發了
但是直到今天星期三,巨匠都沒來收錢,文老公老實的今天晚上主動要去交
會不會一直到上飛機,巨匠都沒來收錢呀,飛絮好奇

。。。。。。。。。。。。。。。。。。。。。。。。。。。。。。。。。。。。。

三泥:
說實在的,當時我會選詩情畫義這一團,完全是因為要配合我老公要easy的行程
但結果是他覺的還不夠easy
還有考慮二月時"藍洞"沒開放進去,已到了南義只去阿瑪菲沒看到藍洞很可惜
所以南義無條件放棄了

巨匠南北義行程我比較一下
發現一團3/20有住在雙島(威尼斯+卡布里島),此團非常吸引我
因為一般會住威尼斯島上的團都比較貴,威尼斯的清晨是非常美的
因為清晨寧靜的海島上美到令你致息,會殺光你所有的底片
我好像從一本旅遊書上看到這種比喻,所以我非常響往能住一晚的島上飯店
清晨早起去海岸邊散步

我看了一下詩情畫義與卡布里島的行程
發現,詩情畫義只有阿西西、西恩納、西米歐尼(加達湖)沒去之外
好像其它行程都一樣阿
該去的美術館或教堂之類也都有去,但卻多了阿碼非海岸+藍洞+龐貝城
行程上是豐富多了,當然行程會趕很多
因為是羅馬進米蘭出,所以少了我們從米蘭坐歐洲之星的5h

可是,說實在的,如果是4月去的話,我會選卡布里島的行程
因為月份的關係,晚上7~8點才天黑(二月是冬令pm5:30就天黑了)
行程上又可多安排1個點出來了,還有就是早上pm9:00才出發我也覺的有點浪費
如果選卡布里島的行程可能8:00就必須出發,是划算些,但一定不easy
真的好想去藍洞喔

反正跟我家老公去哪都不easy,除了自由行
----所以下次我就要找豐富一點點的行程,划算些

堂妹已明智的決擇參加詩情畫義了,很不錯的行程(物超所值)。

開心去玩最快樂.我們的行程又easy,也吃的好,住的也有特色
北義深度旅遊,回憶起來很好,價錢也漂亮,其實我挺滿意的,我打98分

為何過年去的錢比堂妹去的便宜?
我跟老公說,那是不是都選過年去玩比較便宜阿,嘻嘻嘻?


一定要再三交待堂妹,要跟旅行社說要安排一張大床
否則像在pisa住到我那間房間就背了,切記

我有看到導遊手上的房間名單,有註大床的房間安排就比較好

對了,可不可以托你堂妹幫忙帶雷莉歐,讓它賺20~30%價差(不包括退稅),好不好
我都選小瓶單價高的那種保養品,盒子都可直接拆掉,比較不佔空間
真的好好用喔,又便宜。

購物教戰手冊全部可傳授,外加update新資訊給她

對了,我們買的那種維骨力esi no dol capsule,
它們公司網站訂價是E13.5(導遊賣20),藥房不知賣多少..
我問過醫生了,很不錯,堂妹可去義大利藥局問看看?

台灣有賣同一種廠牌出的維骨力esi no dol capsule,不過是液狀的
它們公司網站訂價也是E13.5, 台灣賣 NT1500(但是只能吃15天)
我們買的是膠囊可吃60天,但台灣沒代理那一種esi no dol capsule..

還有ALessi咖啡壺很方便,煮咖啡一下就ok,用電磁盧比瓦斯爐還快
真的很好用,可建議堂妹買,加達湖區賣的比較便宜

還記的表姐表妹二位嗎?
一直到出團前二天才通知意難忘開不成團,叫她參加詩情畫義這一團?

。。。。。。。。。。。。。。。。。。。。。。。。。。。。。。。。。。。。。

飛絮:
同伴比較很多家的行程後的決定,就是選擇巨匠凱旋
如果去南義..會有很多北義的點沒辦法去...不然就是停留的時間很短
真謝謝同伴了..選了這麼好的行程...飛絮玩的很高興

shopping嘛,看到喜歡的,不要猶豫,買下去,不然回國真的要後悔的
也不用以為還會看到更便宜的,許多東西一旦錯過,再也看不到了
飛絮就有發生後悔不已的事情

有些東西是MADE IN ITALY,出名的有一些名牌和保養品蕾莉歐,是必買的
可以在台灣先做好功課,到義大利就直接去買,大概都比台灣可以便宜四折左右
飛絮不愛名牌,但是狂買蕾莉歐的身體乳,花了120歐元

絲結用多少匯率換歐元?五百元,很多耶,飛絮換了270
結果還用不完,剩幾十元吧,明年去法國可以用

還有..博物館美術館教堂真的是太棒了喔,飛絮非常非常喜歡

如果帶大容量的記憶卡,其實也不用花錢買硬碟
飛絮是因為相機再第一天就摔壞了,沒法拍很多照片
一般來說,帶個2G以上的記憶卡就足夠
如果要拍猛一點或要錄影,準備個4、5G一定夠

因為要充電的東西不少(兩台相機、兩台手機、硬碟)
而旅館都只有一個插座,所以飛絮很聰明的帶了延長線
這樣和同伴兩人就可以同時充電

新相機要買哪一種?

相機電池一天拍下來至少用兩顆,最多三顆

為了省電,飛絮和同伴有時候會輪流開相機
先把一台用到沒電,再用另一台,免得兩台同時沒電,就慘了

給絲結參考一下,還有什麼,飛絮想到在告訴你,或是絲結還要問什麼

。。。。。。。。。。。。。。。。。。。。。。。。。。。。。。。。。。。。。

鴨鴨:
天哪..如果照三泥說的..那文可否成行哪...希望文能如期出國..快快樂樂的渡蜜月...
又是一個經驗...太晚繳錢也會有風險哩..

。。。。。。。。。。。。。。。。。。。。。。。。。。。。。。。。。。。。。

飛絮:
文去交錢了,是可以成團啦,但是旅行社為什麼都沒催款呢
想當初,跟我們收錢可是收很快的

飛絮還在幻想文說不定可以玩免費的蜜月旅行呢

可扯的是,她老公打電話去旅行社說要過去時
旅行社還說不用了,他們會寄說明會資料給他們
星期六就要出發了,來不及吧
結果老公老實說是要去交團費,旅行社馬上說那我們會安排專人來辦理

。。。。。。。。。。。。。。。。。。。。。。。。。。。。。。。。。。。。。

鴨鴨:
昨天跟金星吃飯..套餐附飲料最便宜的130元..
鴨鴨很小氣..只點了輕食燒肉飯70元..
鴨鴨說..沒有飲料怎麼辦..金星說..喝白開水就好了..
也對~自助式白開水無限暢飲..免費續杯..
為了瑞士...要小氣...

。。。。。。。。。。。。。。。。。。。。。。。。。。。。。。。。。。。。。

飛絮:
大家都有省錢的撇步,飛絮剛在逛露天拍賣,本來手癢又想買蕾莉歐了,還是.....忍住.....算了吧
瑞士,我們來了

。。。。。。。。。。。。。。。。。。。。。。。。。。。。。。。。。。。。。

鴨鴨:
飛絮提過..在米蘭時..不知在幹嘛..沒什麼照片..
看了飛絮三泥威尼斯水岸的照片..鴨鴨發現..那天鴨鴨在幹嘛..
怎麼都沒坐船時的水岸照片...以後真得要帶3顆電池..狂照才行..

。。。。。。。。。。。。。。。。。。。。。。。。。。。。。。。。。。。。。

三泥:
太恭喜她了.等她回來我也要看像片喔!
大家從現在開始要把八卦的本領使出來,一定要問出國的人,那一家,可殺價多少錢?
把別人的經驗收集,瑞士一定要殺個它片甲不留

。。。。。。。。。。。。。。。。。。。。。。。。。。。。。。。。。。。。。

絲結:
看到姐姐們給我那麼多見意~我整個是超感動的啦~~~~
但........哇~哇~哇<------指哭聲.....
因為~昨天我接到了一個壞消息~我和我同事聽了~都快昏倒了~
那就是~我們4/5那團~去不成啦~原因是~~~人數太少~成不了團啦~
哼~哼~哼~什麼東東啊~姐姐~人家不要啦~啊~生氣~
聽到你們那麼熱情的跟我分享經驗~我也做足了功課~準備好去享受的~
結果~...~"卻換來這種....結論!!!!!!!
之後四月的團~因公司有事也去不成~五月份的團也越來越貴~
我和同事的預算也沒那麼高~所以~真的只能打消念頭~
臨時更改行程~改去世界遺產~吳哥窟吧~
唉~差距有點大~到現在還是沒辦法適應~
雖然省了點錢~但~我的那一份熱情~也因臨時取消~而消失了~
我的媽啊~姐姐~人家怎麼會遇到這種事啊>.<"""頭痛!!!

不過還是謝謝姐姐們的資訊~我~一定全給它記起來~明年再次出發~
多賺點錢~看能不能去久一點~待個十來天的~哈~一次給它玩透透囉~哈~

昨天的小"鬱卒"~但~今天我可是馬上恢復元氣~再次出發~
前往世界遺蹟.......吳哥窟~GOGOGO~

。。。。。。。。。。。。。。。。。。。。。。。。。。。。。。。。。。。。。

飛絮:
鴨鴨和飛絮都有一段不知道在幹麻的空白時光
有些地方,飛絮認為自己的相機照不起來,所以就說那就靠鴨鴨和三泥家的相機囉
但是,現在回想,即使拍不起來,應該也要給它拍,至少還可以有模糊的印象

飛絮的米蘭,是不是都拍在鴨鴨那裡了,因為我竟然沒半張,是怎樣
還是說不小心被殺掉了,因為,怎麼可能沒半張,不像飛絮

威尼斯的有照很多張,飛絮先整理60張給你們預覽

明年出國一定沒問題,因為飛絮給SONY準備很多電池
而且因重買一台,加上舊的設備,所以飛絮現在有兩台充電器,哈哈哈,無敵啦,讚

。。。。。。。。。。。。。。。。。。。。。。。。。。。。。。。。。。。。。

三泥:
哪個人在幫飛絮拍照阿,貢多拉船上的帥哥怎麼沒入鏡頭
還好我在貢多拉上的像片,有交待獅子會爺爺,一定要拍到帥哥
威尼斯飛絮拍的角度很多都與三泥的相機不同,真好,現在再看一遍,又開始神遊了

好可惜喔!!!!!!叫堂妹去吳哥哭~省一點用,明年與我們一起去瑞士
人多好玩些,價格也好談

。。。。。。。。。。。。。。。。。。。。。。。。。。。。。。。。。。。。。

飛絮:
有貢多拉帥哥,但在100張之後,現在才整理到60號照片呢
飛絮的獨照是用自拍的,合照則都在鴨鴨的相機裡
自拍還挺方便的嘛,隨手就可以拍囉

真遺憾堂妹不能去義大利了
吳哥窟是世界遺產,堂妹要趁快要被破壞光了之前趕快去看

雖然吳哥窟也很好,但是跟義大利的落差太大了

沒關係,義大利的古蹟永遠都在等堂妹去
義大利的古蹟維護的很好,不像吳哥窟都沒在保護

飛絮跟堂妹提了,如果明年她想去瑞士,可以過來跟我們湊一團囉

如果飛絮媽聽到是要去瑞士,說不定也想報名
媽以前說過全世界她最喜歡瑞士了

飛絮是有鼻子過敏,但是歐洲很乾躁,反而讓飛絮如飛絮得水,日子好得很

。。。。。。。。。。。。。。。。。。。。。。。。。。。。。。。。。。。。。

鴨鴨:
嘿嘿~只要是飛絮的照片..人物是"大頭照"..肯定是自拍啦..
飛絮的功夫了得..鴨鴨最後幾天學一學..試著拍拍看..
但是功夫未到家..~嚇人~真的是~~大頭照 ^^|||

。。。。。。。。。。。。。。。。。。。。。。。。。。。。。。。。。。。。。

團員不清楚.jpg


飛絮:每次拍照,如果跟團員視線對到,飛絮都會很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啦


團員.jpg

。。。。。。。。。。。。。。。。。。。。。。。。。。。。。。。。。。。。。

飛絮:
哈哈哈,好高興,飛絮找到米蘭的照片了,對嘛,不可能沒拍到的
不過,記得有些是拍在鴨鴨那裡
米蘭,是有很美很美的教堂屋頂的那裡對不對

總之,太高興了

飛絮這兩天看電視電影,都會不小心很巧的看到跟義大利有關的人事物,熱淚盈框
真的好想念義大利,回國後,失魂落魄,都不知道自己在幹麻,真的好想念義大利喔

。。。。。。。。。。。。。。。。。。。。。。。。。。。。。。。。。。。。。

三泥:
午夜夢迴我又把去義大利的相片看了一輪
米蘭大教堂上不知道是鴨鴨還是飛絮把我與老公拍的實在太完美
看到大教堂上我與老公幸福的模樣真的超感動的,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教堂上的這張獨照是我義國之行中最最最滿意

三泥溢.jpg

。。。。。。。。。。。。。。。。。。。。。。。。。。。。。。。。。。。。。

飛絮:
三泥的米蘭屋頂的獨照,會不會是飛絮拍的,因為有飛絮式風格,就是 ~ 人很大
米蘭的教堂真的很美喔





♡ 待續♡





。。。。。。。。。。。。。。。。。。。。。。。。。。。。。。。。。。。。。

畫畫室
美美術
色色彩
台中市文心路二段...想學繪畫請電04-2310-0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