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各純種貓的祖先都是雜種貓呢



純種貓a.jpg



純種貓,氣質獨特、美麗出眾、喜歡與人親近、溫和、健康、自信又感情豐富,也夢想擁有一隻。



純種貓是人們精心篩選培育的結果,世上六十餘種純種貓個性迥異,波斯貓敏感,沙特爾貓溫柔,加拿大無毛貓古怪,暹羅貓活潑……,相信您與深愛主人的牠們會展開自己獨一無二的奇遇。



本書由一位愛貓人士所撰寫,為讀者提供選擇純種貓當寵物伴侶的重要須知。第一章為您介紹純種貓的品種標準、發展簡史、優點,以及購買時的注意事項,如:賣 方應提供的資料、價格等,並提供貓展相關資訊,如:參賽資格、美容、應攜帶工具、頭銜等。第二章作者則針對精心挑選出的二十種純種貓,詳細描述牠們的來 源、體態、毛型毛色,以及特殊的照料方式等。此外,本書也以大量的篇幅說明各種純種貓的行為特徵以及特殊需求,供讀者做出正確的選擇,進而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貼心夥伴。



布里姬特.布拉爾.寇兒朵(Brigitte Bulard Cordeau)
法國知名動物作家,已出版過三十餘本關於動物的著作。她是狂熱的愛貓人士,最喜歡的貓名叫魯庫,是一隻喋喋不休的挪威森林貓,每天都坐在她的書桌上,陪她一起工作。



羅偉貞
中央大學英美語文學系畢業。曾旅居法國南部兩年半,現為國小英文教師。也是貓奴,養貓五隻。


純種貓b.jpg


內容簡介
7前言
8純種貓的特點
10純種貓的定義
18純種貓的優點
22購買純種貓時的注意事項
28貓展
34品種介紹
36阿比西尼亞貓
40美國捲耳貓
44土耳其安哥拉貓
48孟加拉貓
52俄羅斯藍貓
56英國短毛貓
60緬甸貓
64沙特爾貓
68挪威森林貓
74得文捲毛貓
78歐洲貓
82緬因貓
86東方貓
90波斯貓
96布偶貓
100緬甸聖貓(伯曼貓)
104蘇格蘭摺耳貓
108暹羅貓
112索馬利貓
116加拿大無毛貓
122名詞釋義
125索引

有那麼多流浪貓待人收養,我們卻還飼養純種貓,這可不是一時任性,而是出於真心熱愛。融合了優雅、智慧和貓式氣質的純種貓,每一種都有牠獨特的迷人之處和個性,像沙特爾貓很溫柔、加拿大無毛貓很古怪、緬甸聖貓很有格調……牠們和人類實在是天作之合!



純種貓其實是人們刻意挑選育種的結果,所以,一出生便很習慣人的撫摸,絲毫不怕人。有什麼好畏懼的呢?牠們從來不曾遭人驅趕過,像那些勇敢的流浪貓時常得面對的一樣;也從來不須自己覓食,一切都有主人張羅;從餵食、理毛到安排生活,我們跟牠的情誼也從中油然而生。每隻貓的個性迥異,再加上牠們與生俱來的那份神秘感,因此,每位飼主與他╱她的純種貓的奇遇都不盡相同。



純種貓也不會是「獨來獨往的貓」,那不過是吉卜林(Rudyard Kipling)的書名,牠們只要與人共處,很自然地就會感到愉悅。日復一日,純種貓讓我們覺得越來越不能沒有牠。



引用一下aprilgril的話:
如果你曾 為街上 為收容所
為被補捉 為被安樂 的動物們有一絲難過或不捨
那麼試著在下次想養寵物前停下幾秒鐘吧



你知道眼前可愛的小動物能活多久嗎?(5年..6年..10年..15年..)

你知道在未來的10幾年內你的生活會有什麼轉變嗎?(留學/結婚/生小孩/移民.....)

你知道長大後的他是什麼模樣嗎?!(也許變醜變老.也許變得沒這麼可愛了..)

你知道該怎麼照顧他的生活起居嗎?(把屎把尿)

你知道養寵物最貴的醫藥費嗎?(檢查.結紮.治療.疫苗.手術..)

你知道他也是會生氣會對你吼叫甚至抓咬的嗎?(我不是玩偶就算是也是有脾氣的那種)



如果對這些總總問題
你都能坦然思考 自信面對



那麼...............快到收容所帶貓兒回家吧




去參觀畫室
...想學繪畫請電04-2310-0005.台中市文心路二段
●課程內容包括:造形藝術、創意手繪本、創意作文、藝術鑑賞、插畫、紙黏土、素描水彩等
●寒暑假皆有開設冬令營及夏令營,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