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31s.jpg

這次法國自助旅行中,學到的第一個經驗就是:千萬要早點去旅館check in呀。



有些小旅館,櫃抬八九點就下班了。



有良心的旅館,例如ACCOR HOTELS 集團下的hotel F1就很貼心,
有自助check in機器,給我們房間密碼,即可入住,
所以玩到晚上十一點五十九分也不用擔心check in的問題。



沒良心的旅館,正如我們行程中遇到的第一個旅館:
Premiere Classe Mulhouse Sud - Morschwiller
1a Rue de la Source Morschwiller-le-Bas 68790 France



第一天的行程是Paris巴黎、Nancy南錫、Strasbourg史特拉斯堡、Corlmar柯瑪
......預定住Premiere Classe Mulhouse Sud – Morschwiller,
原本下戴高樂機場,至AVIS取車,只打算直趨Corlmar柯瑪,
沿途經過幾個小鎮都挺漂亮的,也只是車上觀光一番,
但是Nancy南錫和Strasbourg史特拉斯堡則吸引我們下車去玩了兩三個小時
也因此到達Corlmar柯瑪時已經是下午五六點,
不過今天九點才會天黑,因此有足夠的光線讓我們在Corlmar玩樂。



因為玩太晚,晚上九點半到達旅館門口時,
發現辦公室深鎖,但門口有一台自助check in機器,
正好有個外國人來操做,我們在旁邊觀察,原來check in可以這樣用喔,好方便。



輪到我們的時候,機器總是顯示我們無訂房紀錄,
且告知目前所有房間皆以住滿,
難道是因為超過九點房間被取消?
可是旅館在我們預約房間時,沒有告知要九點以前check in呀,
竟然我們晚到半小時,房間被取消又轉賣,且飛絮在線上刷卡預付的費用沒收。



不得已,只好先直接開往瑞士,找個休息站,睡車上,
第一個不能洗頭洗澡的不舒服的夜晚,很難過,
明天以後都要記得趕在飯店下班前check-in呀,飛絮不想流落街頭了。



回到台灣之後,很不甘心住宿被取消,
雖然旅館告知不入住所以無法退費,
但我們仍想試著告訴線上預定系統,那天我們只是晚到半小時,並非不入住喔,
因此沒收費用實在太不合理了。
5/22 晚約21:30到Premiere Classe Mulhouse Sud - Morschwiller hotel時,
雖然時間較晚,但有machine自助check in,卻查無我們的訂房資料。
雖較晚到,但hotel已於4/21先從信用卡扣款,
而且既然有自助check in,為何逕行取消我們的訂房,
讓我們那晚露宿停車場,無法接受如此待遇。
5/24於另一家hotel F1也是晚上約23:00到,但有machine自助check in也OK,
為何Premiere Classe Mulhouse Sud - Morschwiller hotel,
有自助check in但逕行取消我們的房間,
且還於門上張貼房間已滿無空房,顯然是將我們的房間再賣給別人。
我們要求全額退費,並給合理的說明及道歉。



那天真的很不合理,希望能退費成功。
有機器自助check in,應該是要11:59以前都能入住才對。
若因為超過九點,就取消訂房,則非常不合理,也喪失機器自助check in的意義。



後來收到 travel@tw.hotels.com 的回應:
Dear fish,
Thank you for your email. We've tried to contact the hotel today but no one answer. We'll keep you update after we investiage this with the hotel. If they did cancel your room without notice, we definitely will refund you back. Sorry for all the trouble caused you and thank you again for your kind paitence.

Sincerely,
Wendy
Hotels.com



希望得到好消息呀,還我1600元。



後記:錢當然沒還我,認了,當做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