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完全消除黑斑、雀斑,恐怕是不太可能的,但用蘆薈輕輕按摩,可使之變淡、變淺。每天按摩之後,要先用擦臉用的化妝水將油脂洗淨,再以化妝水、乳液、營養霜塗敷臉部以作為保養用。

魚快的日子https://www.facebook.com/fisheasygo




抗菌抗霉消除雞眼:雞眼是腳趾與皮帶磨擦或受皮鞋壓迫而形成的隆起物。腳底或腳趾間長了雞眼,走起路來有時會痛入肺腑。要消除雞眼時,把蘆薈果凍狀的部份切成適當大小後塞進患處,再用紗布包紮起來。每天更換一次,數天後,雞眼就可逐漸軟化而脫落。



健胃通便方法是:
a. 將洗淨的半片蘆溝橋事薈葉、半條紅蘿蔔、半個蘋果分別切成適當大小
b. 把上述材料放進果汁機裡攪拌後立刻飲用。



改善皮膚粗糙:
最好的辦法是用蘆薈敷面。先將蘆薈去刺,用擦菜板磨泥取汁,黃瓜也用相同的方法磨泥取汁。使用時,用蘆薈一小匙,黃瓜汁一大匙,蜂蜜一大匙中慢慢調入麵粉即可用以敷面。三十分鐘至一小時後即可洗淨並用化妝水或乳液來整容。



解毒消炎去青春痘:
若有又紅又大的帶膿青春豆,可用蘆薈的果凍狀部份敷貼於患部,可以消腫化膿。一般較小的青春痘則可用蘆薈輕輕按摩或敷面。以上所介紹的蘆薈美容法,為了慎重起見,在使用蘆薈美容之前,最好先在手肘部位塗上一些,如果沒有刺痛、紅腫等不良的反應,才可以放心的直接塗敷於其他的部位。



蘆薈可以有消炎鎮定的功能,蛋白可以清熱解毒,其中豐富的蛋白質還可以促進皮膚生長,蜂蜜中所含的維他命、葡萄糖、果糖則能滋潤、美白肌膚,並有殺菌消毒、加速傷口癒合的作用。



蘆薈的功效 大家都知道如果拿蘆薈的葉片來美容,可以讓皮膚變得更美麗,減少臉上的青春痘。但是,除了敷臉之外,其實蘆薈還有許多妙用,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蘆薈對便祕、失眠頗具療效。



現代人生活忙碌,飲食作息大多不正常,也因此,不少人有著便祕的苦惱。只要將蘆薈的葉子洗淨,去除短刺之後,直接食用,對改善便祕的情形相當有幫助。如果覺得蘆薈的味道過於強烈,則可以將蘆薈打成汁,加一些水或冰塊,作成蘆薈汁飲用。或者,也可以加入一些蘋果、胡蘿蔔一起打汁,再加上一點蜂蜜,可以讓味道更好。



現代人的另一個文明病就是「失眠」。許多人晚上往往翻來覆去,卻總是睡不著,結果導致隔天上班、上學精神不佳。如果能夠以「蘆薈澡」配合「蘆薈酒」,就可以得到明顯的改善。



蘆薈澡是將蘆薈葉子磨碎之後,以紗布包住,放到熱水裡泡澡。而蘆薈酒則是將五百公克的蘆薈和三百公克的冰糖加入一點八公升的酒中,放置一個月,即可飲用。每晚睡前,洗一個蘆薈澡,再喝上l小杯蘆薈酒,不但可以讓皮膚更美麗,也可以幫助睡眠,遠離安眠藥。



此外蘆薈也有助於傷口癒合及皮膚保養除了服用之外,外敷也可以對很多症狀有所幫助。像是不小心跌倒時的外傷,就可以取蘆薈的膠質外敷。因為蘆薈的膠質具有殺菌功能,而且能夠修補皮膚組織,所以能夠讓傷口迅速癒合。如果在郊外時,被蚊蟲咬傷,痛癢難耐時.也可以取蘆薈的膠質外敷,可以中和毒素,消腫止癢。



當然,蘆薈也可以用來敷臉,可以讓皮膚更光滑白晰。蘆薈敷面劑的作法是將蘆薈葉磨成泥之後,用紗布過濾,取蘆薈的汁液加入蛋和麵粉,調成濃稠適度,即可。在洗澡過後,毛細孔張開之時,取適量的蘆薈敷臉,過二十分鐘之後再用溫水洗淨即可。如果想省略洗臉的步驟,可以在敷臉前,先貼上一層紗布,乾了以後再將紗布取下即可。不過要注意的是注意用量及體質反應,如果身體本身的體質比較虛弱,可能不適合食用蘆薈。尤其食用之後,有腹瀉的情形,則可能是用量過多或是體質不適合,要多加注意。



不論如何,蘆薈對於外傷、蟲咬也都十分有幫助。蘆薈可以讓一家大小的外傷、蟲咬等症狀減輕,甚至可以幫助睡眠、排便等,好處多不勝數。






蘆薈是許多市民家中的常見植物,更是許多女性喜愛的護膚用品,用它敷臉,天然無害還可消炎殺菌、滋養肌膚。但皮膚損傷後直接用蘆薈涂傷口,容易引起“接觸性”皮炎、傷口也將久難癒合;用其敷臉,需搭配蜂蜜、西瓜使用,否則難以被皮膚吸收,而敏感肌膚人群最好避免使用。



單純直接使用蘆薈難吸收
蘆薈的確是一種藥用價值非常高的植物,它本身所含的蘆薈酊和一些多糖類成分,可以起到很好的殺菌消炎的作用,對痤瘡、濕疹、蕁麻疹等皮膚病有很好的療效。另外,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氨基酸和水分,還可以對皮膚起到很好的營養、滋潤、增白作用,尤其是對青春少女最煩惱的粉刺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但是這些都是針對將蘆薈所含的有效成分萃取之後製成的各類藥物以及護膚品而言的,單純直接使用蘆薈,效果並不明顯。”毛越蘋介紹,以皮膚為例,在人體皮膚的角質層中,有一層水質膜,它保護我們的皮膚不被外界物質侵入,直接使用蘆薈敷臉,有效成分大多不能通過水質膜,就都停留在角質層中,很難被深層皮膚吸收,所以很難達到效果。同時,由於蘆薈所含物質非常豐富,對於一些過敏性的皮膚,它所含的蘆薈苷和樹脂等成分,很容易引起過敏等症狀。而對於皮膚的破損處,則更不能直接使用它。“這樣做效果既不明顯,還容易損傷皮膚,得不償失。我們收治的不少患者就是擅自將蘆薈敷在傷口上導致感染而上門就醫的。”她說。

魚快的日子https://www.facebook.com/fisheasygo




非過敏性膚質的市民平時可以嘗試偶爾使用蘆薈敷臉來保健皮膚,但如果是過敏性膚質、或本身患有皮膚疾病的患者,應諮詢專科醫生,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含有蘆薈成分的藥物和護膚品來護膚和治療。



蘆薈宜和蜂蜜搭配用
如何居家自製調配蘆薈並安全使用?毛越蘋教授支招,可搭配蜂蜜、西瓜等敷臉。“相較而言,蜂蜜是一種比較好的面部保健用品,它性質非常溫和,對皮膚刺激很小,而且在使用時能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薄膜,這可以起到軟化角質層的作用,讓水溶性的成分更好地被皮膚吸收,所以,對自己膚質了解的市民可以嘗試用蜂蜜調配蘆薈、西瓜等物敷臉,可以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又不會傷害皮膚。”但毛越蘋指出,此保健方式也不適宜每天使用。除此之外,敏感性膚質最好不要直接用蘆薈敷臉。



來源:國際線上時尚BBS

 

魚快的日子https://www.facebook.com/fisheasygo

 

從現在開始,分享用 polaroid cube拍攝的作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9574611221313/

https://www.facebook.com/polaroidcubetaiwan

 




...想學繪畫請電04-2310-0005
●課程內容包括::造形藝術、創意手繪本、創意作文、藝術鑑賞、插畫、紙黏土、素描水彩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