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水域嚴禁電魚、射魚、毒魚、捕撈、污染及破壞棲地
這裡是fish隨手寫日記做備忘錄的地方。我過我的日子,不需批評指導。
用文字記下生活,事過境遷,重讀這些文字,驚覺如果沒有文字,我的生活幾乎是空白的。
這些文字既熟悉又陌生,有些甚至在記憶之外,慢慢的,那些遙遠的事情便又回到眼前。
陸續整理出以前的文字記錄,往事也一件件浮上心頭。
將一些生活經驗、雜事寫下來,一旦寫成文字,就會留下記錄。如果不寫,很多事情時間一久也淡忘了。
我已經快暈倒了,2013.5.24發現我很多圖都破了,補不回來啦。
后羿射下來的太陽,都跑到瑞法去了嗎?每天都受到九個太陽的炙烤,飛絮整個焦掉了。


后羿, 又稱「夷羿」,相傳是夏王朝東夷族有窮氏的首領,善於射箭。當時夏王「啟」的兒子「太康」耽於遊樂田獵,不理政事,被后羿所逐。太康死後,后羿立太康之弟仲康為夏王,實權操縱於后羿之手。但后羿只顧四出打獵,後來被親信「寒浞」所殺。神話傳說「后羿」是「嫦娥」的丈夫。后羿在的時候,天上有十個太陽,燒得草木,莊稼枯焦,后羿為了救百姓,一連射下九個太陽,從此地上氣候適宜,萬物得以生長。他又射殺猛獸毒蛇,為民除害。民間因而奉他為「箭神」。


這次在瑞法,飛絮充分感受到九個太陽的威力。
天空中,燃燒著九個太陽,
空氣中襲來的是陣陣的熱風,
很熱,但不太流汗(飛絮本來就是不會流汗的人)
應該說是歐洲比較乾燥,就算流汗也很快就蒸發到空氣中,
不像台灣太潮溼,就算流汗也很難蒸發,所以才會有黏黏的感覺。


糊裡糊塗的飛絮,直到旅行的第六天,才找到防曬乳。
記性很差的飛絮,直到旅行的第八天,才記得把帽子從行李箱拿出來。
所以,經過長時間九太陽的曝曬,
晚上照鏡子驚見鏡子裡那個黑炭,是我呀,嗚嗚。


還有,在少女峰、白朗峰那裡玩得開心,
但是雪會反射陽光,讓飛絮晒傷嚴重,見不得人。
飛絮從原本的白雪公主變成黑姑娘惹。


平常飛絮沒有保養習慣,家裡啥保養品都沒有,
回國睡醒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買美白面霜,抹臉也抹手,
買了好幾罐,到底誰有效也不知道,哈哈。


回國之後,從不保養的飛絮,為了讓自己早日白回來,也要開始敷臉了。
那些以前買了卻懶得用的面膜,正好趁此消化。
還有陽台有一盆蘆薈,長的茂盛,一天剪一枝下來敷臉。
雖然飛絮覺得臉白的比較快,不過同事每天仍是對我說『你實在晒好黑喔』


因為這樣努力,皮膚狀況反而比出國前更好更光滑,
果然,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這句話是真的。
臉好像白的比較快,我的手還是黑的要命。


買longchamp
巴黎有名豬腳
霞慕尼手工比薩
尼斯淡菜
尼斯水果真便宜
布里恩茲湖畔的土耳其捲
白朗峰的可頌和咖啡
麵包和火腿
已付款但無法check in旅館
法簽表格如何填
辦理法國簽證


畫畫室
美美術
...想學繪畫請電04-2310-0005
●課程內容包括::造形藝術、手繪本、作文、藝術鑑賞、插畫、紙黏土、素描水彩
創作者介紹

慢吞吞打字行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ec3687850206
  • 呵呵
    原來遊歐還有"變身"的功能
    不要擔心啦
    不管黑白
    都一樣美麗動人的^^
  •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黑黑的(滾來滾企)

    fish 於 2009/06/14 13:46 回覆

  • hee888
  • 我在台南一年四季沒白過
    我也天天在地上滾 滾出了好身材
    152 80公斤~
  • 我現在的樣子很奇怪
    腿超級雪白
    臉和手是曬黑的
    唉,何時才能白的跟我的腿一樣呢

    為何牛奶媽要在地上滾呢

    fish 於 2009/06/15 16:40 回覆

  • marco0404
  • 熱成這樣....是不是穿短褲去就可以阿@@?
    我一直想在行李箱帶短褲...但怕穿不到
  • 還好我沒穿短褲,不然我那雪白美麗的腿也會淪陷。
    是太陽大,不是熱,
    歐洲的太陽跟台灣很不一樣,不會汗流浹背
    而且我去的時候,早晚都好冷,十幾度
    太陽是從十點到二十點都很大



    fish 於 2009/06/17 09:3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