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asygo  關於國外旅遊的紀錄

COLOSKIN 液體絆創膏.JPG

容量:11ml,三百多元(忘了)


「coloskin」是日本出品的很普遍的傷口保護膜,
被運動員當做緊急處理傷口的小妙招。
偶然間我看到有人介紹說很有效,
從此「coloskin」液體絆創膏就深深印在我心理。
有一天,在momo的購物店,
本來是要買OK繃的,卻意外看到coloskin液體絆創膏,
結帳的時候,手裡除了OK繃,也多了coloskin液體絆創膏。



一直沒有受傷,於是這條別人口中的奇妙好物,就一直放在抽屜裡。
終於六月底手上莫名其妙多了個傷口,
這時我終於能試用這條coloskin液體絆創膏有多好用啦。



打開來看到是像膠水一樣的透明液體,味道很像快乾膠,
我輕輕的把它往傷口擦去,
因為別人說擦上後會有刺痛感,果真,
馬上就上來一陣疼痛,是那種擦雙氧水的痛,
我很怕痛,但因為只需要忍耐二十幾秒鐘,所以還可以接受。



擦完後,因為具快乾特性,馬上形成透明薄膜,緊緊的覆蓋傷口。
這條藥膏讓我驚豔不已,讓我不管做什麼,都不記得我手上有傷口。
整天不知道喜了多少次手,薄膜都不會掉。
神奇的是,隔天就看到傷口已經癒合,太棒了。



這條coloskin液體絆創膏我很推薦喔,
尤其媽媽或美容院洗頭小妹,即使手指受傷還要下廚和洗頭髮,
如果傷口一直碰到水,那可是會很難好滴。



用了coloskin液體絆創膏就可以安心碰水也不會痛,傷口也可以好的快喔。
因為在傷口上很快形成保護膜,最重要的是可以防水,這點很棒。
真的是好東西,因為很快我就不痛了,也不用怕洗手了,
隔天傷口處已經癒合,我買的真好呀。



有一個體育新聞,是兄弟象投手廖于誠 ,因為投球時手受傷了,
他用三秒膠將傷口止血,真的嗎,可是體育界不是都用coloskin液體絆創膏嗎?
可能是臨時沒辦法才用三秒膠吧,但千萬不要學啊,叔叔是有練過的。



果然效果出奇的好。
切記,擠一點點在傷口就夠了,塗多也沒用。
抹平一下,把傷口充分覆蓋起來,
馬上就乾了,而且形狀很美,我都忍不住舉手起來欣賞傷口。
碰到水時,真的能夠保護傷口,不進水,就不痛啦。



我實驗過,除非去摳它,否則24小時也不會掉下來。
薄膜就像膠水或白膠乾掉後的樣子,使用前也要記得清乾淨傷口。
經過多次洗滌,薄膜會自己慢慢脫落,
如果很急著除掉,必須使用去光水剝除。(但這樣很傷呀)



coloskin液體絆創膏是不具有殺菌和療效滴,但是能好好保護傷口喔。
非常適合一天到晚被紙割傷的我。
價格對我來說有點小貴,小小一條,三百多元,但是好值得喔。



「東京甲子社」可樂膚液態繃帶(未滅菌)是不需繃帶的液體絆創膏,
可以當作家庭常備藥,運動或日常生活中,都好用。
適用於細長的傷口,不適合圓形傷口。



適用時機,例如:
家庭炊事洗滌中產生的小傷口、擦傷、指溝傷口、皮膚乾裂等。
運動中,手指乾裂破皮。
旅遊時,被玻璃或貝殼割傷。
總之是各種割傷、切傷、裂傷、擦傷這種細長的小傷口才適用。
大傷口請用其他治療創傷的方法。



千萬不要用在:
已惡化的傷口。
糜爛、化膿、大量出血的傷口。
大面積的傷口。
眼睛周圍、臉部、頭部、黏膜等。
刮鬍、除毛、脫毛的傷口。



過敏體質的人也要小心使用。



980719聽到tsaicc醫師說:
「這種東西我想不是不能用,但比較適合的應該是乾淨並且邊緣整齊的切割傷,塗上液體絆創膏後強迫兩邊傷口接近加速癒合。對於這種小傷口可以提供類似縫合的效果。但是對於擦傷這種有整片皮膚損壞的傷口就不建議,理由在於皮膚癒合的機制。皮膚癒合是新生組織從傷口邊緣慢慢往中間增生,讓傷口漸漸縮小,這種液體絆創膏乾了以後沒有彈性,也無法吸附及移除壞死組織,會阻礙傷口縮小不利癒合。擦傷的傷口還是乖乖用生理食鹽水洗乾淨蓋上乾淨紗布,這種東西不要用比較好。」



發現,本篇被合購網的lee3411(980805)和leexo(980813)和angel200133(980815)拿去當合購宣傳了,有點傻眼。

981204補充,後來合購宣傳已經被移除了,我家歸於平靜。


魚快的日子https://www.facebook.com/fisheasygo



…。…。…。…。…。…。…。…。…。…。…。…

...想學繪畫請電04-2310-0005.近台中市文心路二段
●課程:造形藝術、創意手繪本、創意作文、藝術鑑賞、插畫、紙黏土、素描水彩等
●寒暑假皆有開設冬令營及夏令營,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