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我買這個送自己.........


Chamonix霞慕尼.jpg


在辦公室慣用的馬克杯,前幾天上緣弄個破角,終於可以淘汰了。
那是購於幾年前,參觀歷史博物館的兵馬俑特展時的馬克杯,
霧面玻璃的感覺很好很喜歡,我和弟弟各買一個,
既然破角了,終於可以換霞慕尼的白朗峰馬克杯上場囉。


在法國,我買的是這個馬克杯,
霞慕尼車站前面的這個商店,是霞慕尼賣紀念品最便宜的,
這是我逛完Chamonix之後的心得,
看來看去,還是覺得馬克杯實用,
喝的時候,就會想起Chamonix的美好時光和白朗峰的美麗風景。
杯子是五歐,約台幣250,算是公道價格,
我在瑞士時,也一直想買有著瑞士紅底白十字的馬克杯,
但是十瑞朗的價格,約三百台幣,當時買不下去,回來之後真是後悔。


老闆娘問說「禮物嗎?需要包裝嗎?」
我急忙搖手「這是我自己用的,不用包」
出國什麼都要錢,包裝也是服務的一種,是不是要另外收錢?
誰叫我英文太破,所以無法跟老闆娘多問清楚,變成一個謎。


到底,若當作禮物特別包裝,要不要多收錢呢?我猜是要吧。


霞慕尼Chamonix是個靠近法義瑞國界的阿爾卑斯山下小鎮,有三條很著名的纜車路線,
Aiguille du Midi(南巔路線共有三段)最長最美,可靠近歐洲第一高峰白朗峰(Mont.Blanc),
第三段路程並且還可以進入我摯愛的義大利境內喔,
上去一趟來回票價60歐,一二段同票價,第三段另外收費,非常值得一遊。
詳細日後有空再寫............


買longchamp
巴黎有名豬腳
霞慕尼手工比薩
尼斯淡菜
尼斯水果真便宜
布里恩茲湖畔的土耳其捲
白朗峰的可頌和咖啡
麵包和火腿
已付款但無法check in旅館
法簽表格如何填
辦理法國簽證


去參觀畫室
...想學繪畫請電04-2310-0005.台中市文心路二段
●課程內容包括:造形藝術、手繪本、作文、藝術鑑賞、插畫、紙黏土、素描水彩
●寒暑假皆有開設冬令營及夏令營,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