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老街附近,有四家出名的平價牛排館:
星星牛排、歡樂牛排、大塊牛排、貴族世家。
2009.9.5看到非凡大探索在介紹星星牛排館,我才猛然想起,
今年五月五日和鴨子一起去吃過,日記現在才開始動手寫哩。


2009.5.5那天,我們相約一起刷狗驢,
鴨子要買BLUE WAY牛仔褲,我要買出國用的行李箱、背包、斜背包。


淡水老街竟找不到可刷狗驢也可舒服坐下吹冷氣吃東西的地方。
中午就到丹堤咖啡去簡單解決,可以坐,有冷氣,重要的是還可以刷狗驢。
吃完,稍事休息,就開始蝦拼。
蝦拼完,天也黑了,吃過晚餐再走吧,今天好累喔。
經過「星星牛排館」時眼睛一亮,可以刷狗驢卡耶,那進去吧。





星星牛排館在淡水老街已經飄香多年,店面有點老舊,但還滿溫馨的,
看起來是適合聚餐、約會的好所在。
品嚐一次只要190元起,價位平價,食材尚可,物有所值,很划算。
不另收服務費,也讓我芳心大悅。這在現今社會已經很少見了。


可單點,也可以吃套餐,六道西式套餐只要190元起,菜單內容時常變化,
Sheila和鴨子都是肉食恐龍,最愛牛,當然點基本型的特製牛排,210元。
其他還有豬排190、香煎鯛魚200、茴香雞腿220、冰島鱈魚230、
美國去骨牛小排320、香煎美式羊排330、
鯛魚特餐350和明蝦特餐360(可加牛排‧豬排‧雞排‧鱈魚)
紐西蘭菲力牛排360、紐西蘭PS級沙朗牛排360、鐵扒明蝦三尾$430、海陸大餐520
餐點均附湯(三選一)沙拉(三選一)





濃湯其實還一般,麵包算是普通。
沒有特別好吃,但是也還不賴。
可以好好坐下來休息休息,吹吹冷氣,吃飯聊天,才是重要。
鴨子因為怕奶,一向不敢喝濃湯,所以點了味噌湯。
疑,牛排配味噌,會不會太奇怪了。


所有的朋友都不耐煩我什麼都要拍,
現在我都只敢拍自己吃的,不要給別人困擾啦,
鴨子你餓了,快吃吧,不用等我。





沙拉還不錯,沒有討厭的美乃滋,也夠爽脆,
色彩繽紛,頗增進食欲,清淡爽口,補充今天的纖維及營養,
沒有膩人的美乃滋,就減少油脂和熱量。





大塊牛排吱吱作響,油脂分布均勻,據說經過醬汁醃製四小時,
老闆說,添加汽水讓牛肉更嫩,把筋軟化,
吸飽醬汁的牛排,端到肉食恐龍面前,看起來就是絕佳美味。
黑胡椒醬熬煮二十小時,吃起來有點鹹,有洋蔥的香味,
煎完後進烤箱烤到八分熟,瞬間鎖住肉汁美味,
能大口吃肉,Sheila最喜歡。
牛排上桌後,服務生馬上端著醬汁來幫我淋上。
我只吃黑胡椒醬。





非常普通平凡的咖啡凍
(還是茶凍?時間過太久,我忘記了,日記不當天寫,結果就是會忘很大)
(2009法國遊記如此,2007義大利遊記更是,幾乎要忘光光)
看到容器為塑膠品,還狀似統一布丁的容器,實在是.......大敗筆


飲料我選黑嘎逼,喝完,聊聊今天的購物,就各自回家休息。
鴨子說,我買的包包越看越美,Sheila果然有過人眼光。


後記:
那天的星星牛排館客人不多,不知日後怎的會被非凡大探索推薦,
好像並沒有好吃到上天堂,讓人一嚐到就難忘,
不過此等品質倒也頗值這樣便宜的價錢,好吃便宜。
明年刷狗驢卡時,我還是會再來。
就當作買完東西,可以歇腳聊天的處所。
畢竟在老街裡想好好安靜的吃東西又可刷卡超不容易,
這家店倒還舒服,客人不多,就顯寬敞與寧靜。


大台灣旅遊網http://0226211513.travel-web.com.tw/介紹說:
淡水老街上的星星牛排館,前身為淡水海珍餐廳,創業於民國69年,後轉型為精緻單點牛排館,是淡水老字號的牛排館。星星牛排最大特色在於六道西式精緻餐點,包含沙拉、濃湯、飲料、甜點、餐包,現點現做,店內裝潢精緻,適合用餐。推薦頂級去骨牛小排,新鮮沒有醃漬,油花分布均勻;而去油去筋的菲力牛排,香煎五分熟最能突顯鮮甜的肉汁,是用餐首選。


【星星牛排館】
中午十一點~晚上十點,全日供餐,可使用信用卡。
淡水捷運站往老街方向走,見華南銀行後見ok便利商店,步行二分鐘即達。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1-4號(大塊牛排斜對面),02-26211513


【歡樂牛排】(...沙拉吧可以吃到飽當然歡樂)
台北縣淡水鎮英專路89號,(02)2625-2239
低消160元,排餐二百多到七百多元不等,不加收服務費,不可刷卡,有限時。
「歡樂牛排」好幾年沒吃了呢,自從吃到蟑螂口味的牛排之後,就不敢去了。


【大塊牛排】
淡水鎮中正路32號,26233904
排餐170元起,不加收服務費,不可刷卡
適合吃粗飽,吃完要快滾,不然老闆會生氣。
詳見令人不敢恭維的大塊牛排


既然身為淡水人,Sheila順便介紹一下淡水景點:
淡水禮拜堂、理學堂大書院(牛津學堂)、清水巖、馬偕醫館、福佑宮、淡江大學海事博物館、淡水河岸景觀步道、紅毛城、沙崙海水浴場(關閉)、金色水岸、淡水老街、馬偕墓、淡大宮燈大道、淡水龍山寺、漁人碼頭、牧師樓與姑娘樓、滬尾湖南勇古墓、原英商嘉士洋行倉庫、鄞山寺、淡水忠烈祠、紅樓、漫畫博物館、紅樹林展示館、滬尾砲臺公園、前清淡水總稅務司官邸(小白宮)......歡迎來淡水玩。




畫畫室
色色彩
美美術
大人小孩...想學繪畫請電04-2310-0005.台中市文心路二段
●造形藝術、手繪本、作文、藝術鑑賞、插畫、紙黏土、素描水彩
●寒暑假皆有開設冬令營及夏令營,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