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
蝦星期二就要出發了..
確定一下..咱們是約在機場出口處沒錯吧..
每次的旅程都有一小段冒險..
上次在法國兩個人自己坐地鐵..
這次要自己入關再跟蝦會合..感覺超緊張..
不過..這樣的體驗蠻不賴的..
對了..穿薄的刷毛外套不知道夠不夠..
蝦先去..幫忙感受一下氣溫吧..
魚這次有認真做功課哩..好棒喔..這樣很有趣吧..
去年研究法國地鐵時也是覺得很好玩..
實在太懶惰了..這次的感覺像在放空...
還沒有要出國的興奮感..
看來..是該研究一下行程..讓自己有感覺才對呀..




魚:
蝦星期二就出發,去了如果缺什麼,我們再幫你帶去吧。
筆記還在進行中,每個人理解的部分不一樣,到時候就湊一下,
不過湊起來也無法變成諸葛亮,那就輕鬆的玩囉。
我去買極潤的乳液,沒買化妝水,440元,屈臣氏,
真的很滋潤喔。
我覺得自己功課做的不夠,可是沒啥時間了,緊張柳。
我先去看看天元宮的櫻花,
等四月去京都,也可以看到美美的櫻花,
比較一下台灣和日本的櫻花。



蝦:
星期二就要出發,感覺我都還沒準備好..
居然就要出發了..
但就給它擺爛吧,要不然我也不知要怎麼辦..

這幾天出了一個小插曲..
我同學要提前入住宿舍,所以我得再找一間三人房..
我先寫信問原飯店可不可以喬一間三人房給我們,因為現在訂房的話真的太晚..
但他給我的價格太高,甚至高於原本2間2人房的價格(不知是不是因為日子接近的關係)..
另外我同學有找到一間3人房,但我想如果可以住原本的那間為佳,如果原本那間沒有房間或價格太高再去住那一間..

她是從樂天網站上訂的,
大阪コロナホテル 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874/874.html
5晚,3人房,共計57000日圓,同樣是位於新大阪站..
通常要找3人單床的比較難,大都為1張雙人床+1張單人床,但我怕這樣不好睡,所以淘汰掉這些房間..
但如果可以接受的話,會有較多的選擇,

真不好意思咧,給妳們改來改去的,要出發了確還沒確定..
但到了那邊我會跟妳們再保持聯絡,記得收mail哦..

我會去機場接妳們,就在領了行李,出關後..
我這幾天在算交通票券,有種大阪周遊券僅販售至3/31..
我會先去看看是不是可以購買,如果可以的話,我就先買,如果不行的話,就再調整我們的行程..
氣溫啊...居然溫差到10多度,衣服真的很難帶,我先去感受一下,再告訴妳們囉..

哇噻,這櫻花是魚拍的嗎,很有水準哦,屆時再教我幾招吧..

唉喲,怎麼這麼衝動哩,妳們來的第一天就可以先帶妳們去買啦,試用後好用我們最後1天可以最後奮戰,聽說那個價差很大哩。
我本來也是要在台灣買來用用看,後來我同學要我去當地買,至少不好用的話,了的比較少。




魚:
都幾點了,蝦還沒睡...........不過我也一樣,哈哈。
對,櫻花是我拍的,三七去淡水天元宮賞櫻拍的。
傻瓜相機嘛,隨便拍拍囉。
人很多,櫻花要搶咧。
大家都是大砲相機,我拿出傻瓜,很不好意思。
這張是躲在很遠很遠沒人的地方拍的。

沒辦法,看到極潤就忍不住,想先用看看,真的有滋潤喔。




蝦:
管它大炮還是傻瓜,重要的是拍出來的質感吶。
明天的我開始放假...因為行李還沒準備呢。
妳們對奈良有興趣嗎?說不定可以排進去哦..




魚:
奈良,
有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東大寺,
和最古老的木造建築法龍寺,
也是很多人會去拜訪的地方。
奈良公園邊有東大寺、春日大社。
可以呀,要排在哪一天?去什麼地方?我要準備一下。
今天同事給我看一疊2009她朋友的行程表,
粉仔細,幾點做什麼照表操課都很清楚。
我自嘆不如。
我們應該是走到哪裡玩到哪裡吧。
那些資料我研究一下,時間不夠用呀。

住宿那封我看不太懂,是有五天要換住宿,還是一天?
本來是五天住Chisunhotel ShinOsaka,四天住Hotel live max Esaka,
現在是要怎麼調整?
我跟鴨都可以啦,請蝦費心了,
三人房竟然比二間房還貴,
如果調不出房間或不能換旅館,
住宿大家平攤也可以呀。

攤在桌上拍個實景照給你們看:
就地圖比較有用,讓我可以看京都幾個點的地理位置,不然毫無概念呀。
其他的DM,大概把會去的一些交通和費用看一下,其他我們沒去的點也就沒用處了。

怕坐過站,
還記得我那時還把每個法文站名,
亂念一通編成自己能理解的中文,真有趣。

看雅虎氣象,
京都今天0-10
大阪今天3-9

刷毛外套,不夠吧。
外面要再一件。

從大阪出發 不到一小時就到奈良,很近呀。

http://transit.map.yahoo.co.jp/#我到這裡查價錢:
近鐵難波→快速急行(奈良線)→近鐵奈良 540日幣
JR大阪→直通快速(環狀線•大和路線)48分鐘→JR奈良

我同事今天從東京回來,說冷死了。
最高溫13度,要穿大外套。

一直都看不懂。
我之前還以為是提前一天,
再看幾次這封信,才想到說不對,
所以是同學都不會跟我們一起住,
所以都要住三人房?
所以才需要另外找房,
那請蝦費心囉。

本週是3-18度的天氣,溫差真的大。
這裡有各地即時花況:http://www.kbs-kyoto.co.jp/sakura/
希望不要下雨,要有藍藍的天空,才美呀。




蝦:
我去的前幾天會以在大阪市區為主,還有規劃奈良和吉野山,

另外我說的交通票券..
有種大阪周遊券,因它販售日期僅至3/31..
我先確定是否可以幫妳們購買..
如果可以的話,後段行程除了原本的京都,神戶外,
就是以大阪周遊券的可去的行程為主..

景點的門票均包含在大阪周遊券內
(造幣局不含,因我們去的時候未開放,水上巴士可選擇是否搭乘,因僅有打9折),而且均可坐地鐵到達..
大阪周遊券1日2000日圓,2日券2700日圓..如果買不到大阪周遊券,就把其中一天改去奈良..
奈良公園【奈良】
興福寺
春日大社
東大寺
秋篠寺,西大寺【大和西大寺】
會去秋篠寺,西大寺,是因為我同學喜歡堂本剛,而堂本剛的老家,幼稚園就在那,想要來去朝聖一下,奈良行程就看是否可買到大阪周遊券而訂..另外要請妳們幫忙,各個景點有沒有什麼美食,要勞煩妳們多費心囉,因為我這次真的來不及作這功課,感恩啦..




魚:
溫差大,洋蔥式穿法就對了。
食物我會找看看。
那些交通券我完全看不懂,蝦懂就好了。
淡水天元宮櫻花,同事嫌前一張有蜜蜂很噁心,所以看看其他照片吧。




蝦:
真是不懂欣賞,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拍到蜜蜂在採蜜呢..
魚那麼喜歡拍照,看來行程得更寬裕一點,免得和我們在瑞士琉申一樣,光一個卡貝爾橋就花了我們一個早上,呵~~~
洋蔥式穿法....但不知該穿幾層才好,又不想帶太多衣服,因為我的行李箱已經很大,很擔心在去的時候就爆了,那這樣回來時可該怎麼辦…同事朋友託買的東西日漸增加.....




魚:
我還特地等蜜蜂來才拍,而且還怕被螫到,
因我有擦香水,深怕蜜蜂攻擊我。
冒著生命危險拍照,同事還嫌噁心,
同去的朋友等我拍照,站在旁邊顯得很無聊。

如果是以4-18度這樣看來
(雖然神戶會比京都溫暖,但本週也3-19冷吧)
我打算穿四層,外套+刷毛小外套+背心+薄長袖,
有需要準備短袖嗎?今天看到這個人的行程,有那麼熱嗎?
這人的日期跟我們一樣,卻說熱到爆,我到底要怎麼穿呀?
查了一下2009的溫度,8-22,22跟台北今天差不多,
不算熱呀。頂多不用穿大外套。
蝦明天就飛了,祝一切平安。




蝦: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影印,帶過來..
開始到日本賞櫻/王瑤琴著;太雅生活館..
p62~71
p74~76
p79~81
p84
thanks

我帶了..
奈良,大和路/人人出版(小小奢華假期)..
搭地鐵玩京阪神/吳怡文;行遍天下..
京阪神攻略完全制霸/mook..

因為這次功課作的不足,總擔心少了這個少了那個,
我的書也取捨了好久,行李也亂帶了一堆,
而我總覺得,我一定有該帶沒帶,不該帶又帶了一堆的東西..

剩下的功課交給理智的妳們吧..




魚:
兩日卷比一日卷較有限制的地方,
就是可以搭巴士、地鐵,但不能搭JR、電鐵。
但同樣都可以免費進入27個觀光設施,
還有13個觀光設施可以優惠。
蝦要買哪種?
我對交通真的一頭霧水,功課雖有做,有做沒有懂。暈了。
剛從東京回來的同事,買了地鐵手帕,
我覺得很實用,也想買。350-500日幣。
書,你帶的真多@@




蝦:
2個券僅差700日圓,我看了2日券的景點,均是其交通範圍可達,所以坐那個沒問題,
書啊,我也不想帶那麼多,但奈良我必須要看地圖..
京阪神也得看地圖..
另一本則是介紹買東西吃東西的..
也不知到底用不用得到..
因為當初的我們也是隨便買隨便吃..




魚:
到今天我才突然醒過來,是去銀閣寺不是金閣寺,功課差點做錯。
功課做多少算多少,到時候隨機應變的機率應該比較大吧。
因為這是京阪神奈放心之旅。fun....fun....fun....go go

有多少旅行時間就做多少事吧~~反正這地方一次是玩不完的。
我這兩天心臟好不舒服,其實是恐慌症和焦慮症正準備發作啦,
在還沒發作之前趕緊吞藥進去。
這次日本行藥一定不能離身呀,想起在法國凡爾賽宮也是恐慌症差點發作。
我要放輕鬆,不管怎麼準備都會覺得不夠,那就放輕,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