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來脖子是不間斷的痛,無法轉動。這一個多禮拜來則是超痛,痛到要崩潰,尤其上下班坐車時更是痛到最高點,痛到想死掉,不管站著或坐著都會痛。脖子往上痛到頭也很痛,脖子往下痛到肩膀和腰也是很痛,手也都痛到麻掉了。我診斷自己可能是開放性全身落枕,酸痛藥膏和貼布完全沒效,一定要看醫生嗎?我能不能買什麼藥來吃呀?以前看中醫都會針灸和推拿,每次針灸我就暈倒,不想針。推拿也都沒效,回家後更痛,也很怕推到殘廢。西醫則都是開肌肉鬆弛劑來吃。這次不知道要去哪裡看醫生。


真是的,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醫師了,拖這麼久不去看醫師,只是讓自己痛更久而已,我真的期待脖子會跟以前一樣自己好,不過這十天來越來越痛,睡也睡不好,站不住、坐不住,好像還是得去找我最討厭的醫師了。


不知去哪裡看,同事介紹的都太遠不方便,林妙曇病人太多排太晚我也不方便,決定晚上去同條街上的診所看醫師技術如何,走路回家不到十分鐘,病人不多也不用候太久。


長期太緊張肌肉緊繃,遇到落枕就一發不可收拾,平日要多做伸展運動。問說可以針炙嗎?我說我會暈倒,所以醫師改用針炙貼紙,我很沒用,瞬間就手指發麻腿發麻心律不整。醫師照例開了肌肉鬆弛劑給我。


針炙貼紙要自己拔起來?還是洗澡會掉?那我晚點洗,讓它貼久一點。


要死喔,肌肉鬆弛錠好大一顆,差點噎到。等我這次不痛了,一定要好好來伸展一下。


就算落枕應該兩三天就好啊,哪有人痛十幾天的???
微歌覺得痛到暈倒那真的是很嚴重,建議先戴頸托,減輕脖子的壓力。
把脖子支撐好,就不會牽動其他的筋。


很怕看醫師,最怕是牙醫。
有看醫師應該可以快快好。
我拖到受不了才去看,白白多痛好幾天。


台中的床和枕頭都很硬很難睡,
每次回台中我都要痛好幾天,
又不能叫我娘買新床新枕頭,
只好忍耐睡。


當然,我電腦用太久,對身體也是不好,
腳踏車很久沒騎了,
上星期石梯嶺沒去,改去我瞧不起的涓絲瀑布,
沒熱身沒體力果然是不行,
回來痛了四天,加上落枕、全身酸痛、經痛,
上星期週休我簡直跟死人沒兩樣。


拜託神和老天爺讓我快快好吧。


這兩天衰到爆。

昨晚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去看醫師,
結果走到門口才發現「週四公休」
氣到去買鹽酥雞洩恨。

早上搭捷運,痛到暈倒,旁邊的人可能以為我是睡倒。


倒起來之後,昏昏沉沉的,發現捷運下雪,
哪裡來的雪?我以為是我痛到眼冒雪花,
後來才發現站在我身邊的人,居高臨下的在拍頭皮屑。
煩死了,還一直抖腿。


衰到爆。


微歌說要買頸托,偶不想,
最痛的時候是睡覺和捷運,
偶不想在那時候帶頸托。


救命呀,我痛到快兔了,我要下班我要下班。
可是坐車好怕暈倒,暈倒也還不打緊,
怕是暈起來之後我會痙攣、麻痺、僵直、身體扭曲、關節變形。


我到新春街的黃緯麟診所就診,離家近,才方便。
醫師給我的藥物是:

Dorsiflex
適應症:舒緩由脊髓或肌肉痙攣引起的疼痛、精神性焦慮、精神緊張等症狀。
經由抑制神經傳導,導致骨骼肌痙攣的反射弧受 阻而產生骨骼肌鬆弛作用,進而緩解肌肉攣縮及痙攣引起的疼痛。
副作用:無力、眩暈、噁心、嗜睡、皮膚出疹。


Serratiopeptidase(應是一種消炎藥)
藥物作用:
1.除去炎症性浮腫、腫脹和血腫。
2.可融解除去由手術、創傷、火傷、炎症性疾患引起的病灶和周圍的纖維素,並同時促進病灶治療和肉芽組織的新生。
3.能使腹腔的粘性分泌物液化,幫助咳痰或膿汁的排泄。
4.促進抗生物質滲透感染病灶,增強效果。
治療項目:
外傷後、手術後、智齒周圍炎、齒槽膿傷等的消炎、副鼻腔炎、膀胱炎、副睪丸炎、支氣管炎、支氣管氣喘和麻醉後所引起的咳痰困難。
又看到說:
Serretiopeptidase應該是屬於一種酵素,而不是消炎藥。一般在臨床上的使用適應症為化痰、消腫、分解濃稠的膿液或鼻涕。


Cimetidine
一種制胃酸劑,抗胃潰瘍藥。


Dorsiflex藥效過了之後,我的脖子和肩膀就開始劇痛,
怎麼辦呀,怎麼辦呀,我不想依賴藥物。
吃藥時就不痛,等藥效過後就痛到想死,所以明天起床就是痛到要死的狀況。


另外還看了皮膚,clindamycin就是一種蛋白質的抑菌劑,多半用來治療荳荳,奇怪,醫師你給錯藥了嗎?我的症狀是水泡和脫皮,你給我荳荳藥?後來我又查到,clindamycin也是可以治療毛囊炎的抗生素,或是治療猩紅熱的某些症狀:手指、手掌、腳趾尖及腳底脫皮等肢幹部位。適合給對於盤尼西林類藥物有過敏反應的病人,改用clindamycin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