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信件寫日記。


當年電腦不發達,只有3.5磁片1.44MB這種東西,
沒有大容量隨身硬碟,沒有部落格,
電腦死了,信件消失了,日記沒了。
於是1999、2000、2001、2002飛絮的記憶,也跟著消失了。


喜歡配合每封信的內容,
設計不同的背景,取合適又不重複的主旨,
信件日記不能完整存下來真可惜,
沒關係,看過的人都說好,也值得。


91年時,經常去逛敦化忠孝那邊的新學友和誠品,
去了很多次,逛出來後卻都無法找到車子回家。
雖然捷運很方便,但是比較貴,那時候我很窮,
沒有錢但是有時間,每次都花很多倍時間,找路,找公車站牌。
走的又累又渴又餓,再花時間找7-11,
吃飽喝足之後,繼續尋找我的278。


來臺北已經多年,臺北的路還不認識我,
還是不知如何走臺北的路。


回家之後,包包多了一隻筆,不知從何而來。
發誓,我真的不知道。


微風不同,很會找路,還會超捷徑繞小路,
尤其有捷運和電子地圖以後,
要去不熟的地方,先查電子地圖,帶著捷運路線詳圖,
幾乎無往不利,絕少遲到,
找路真好玩,微風決戰風雲頂。


91的時候,我有一篇漏漏長的卡通回憶點點滴滴,
突然大受歡迎,有點不知所措,
小小的祕密海,容不下太多觀光客,
平時鮮少有幾個地球人逛進我的地中海,
突然之間幾乎嚇死我,生意沒這麼好過哩,
突然感覺祕密都被攤開,不習慣。
原來緬懷那段時光的不只我一個喔。
現在小孩娛樂太多,已經不會有單純的快樂,
不知道二十年後他們擁有什麼樣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