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我說到我肩頸痛了很久,是錐心的痛苦,
痛到讓一向怕醫生的我,不得已要找醫生報到。
先是在住家附近的家醫科看了兩次,吃了肌肉鬆弛劑六天,
但是沒效,我的肩頸仍是有夠痛...
(但是黃麟偉醫師開藥有附胃藥,真貼心)。


淡水學府路的教會樓上有一間很出名的復健科診所:
實康復健科,評語不錯。
所以某天晚上一下班就改去實康看診。
電梯出口就是掛號區,之前就聽說實康的掛號很貴,
果然在櫃台我看到掛號費用表,初診300元,
歐麥尬,這不是診所嗎?診所的費用不是統一規格的喔?
是我太少看醫生不懂行情,還是復健科本來就這樣收費?


掛完號,等不到十分鐘就進入診間。
劉醫生讓我做了些測試,穴道的測試、抓力的測試,
接著要我趴到診療台上。
我當天上班是穿著連身洋裝,
診療台很高,我盡量不要曝光的爬上去。
接著劉醫師要我彎腰往下彎,我根本也彎不下去,
醫師說我一看就脊椎歪一邊。
醫師說要照X光,以便了解脊椎測灣的嚴重度,或是否有沾粘。
當然好。
但是醫生竟然接著說診所沒有X光機,
要我去公祥醫院照,照完後再拿回去看。
什麼?實康這麼貴,
還要我花幾百到公祥醫院再付掛號費花錢拿X片。
為什麼規模這麼大的實康復健科竟然沒有內建X光機?
實在太讓病人麻煩了。


醫師診察完後,說掛號一次可作六次復健,
每次再付費50元,當天即可坐第一次復健。
藥物則必須到離診所約幾分鐘路遠的尚運藥局領藥,
領了我根本不想吃的普拿疼止痛藥、消炎藥、肌肉鬆弛劑。
(它們讓我胃痛不止,實康開藥不附胃藥)。
(藥單上面寫我肌纖維炎、脊椎側彎之類的)


等了大約二十分鐘輪到我復健,要進行熱敷和電療,
但那天我穿連身洋裝,電療時必須高高撈起露出屁股,真是尷尬。
復健時千萬不要穿連身洋裝。
幸好那天有女復健師幫我處理,並安排至隱密處進行治療。
(之後的復健師都沒這麼貼心,也都是男師)
(由男師幫我進行貼身的復健,整個背部都被看光,我實在很不舒服)


我已做完五次復健,還沒去公祥照X光,暫無法第二次診療。



實康的藥:
Dorsiflex 200mg
Tintem 500mg
Voltaren SR 75mg
吃完一天後,即感到腰酸和腎臟疼痛,不敢吃了,自動停藥,多喝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