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3星期一,我終於鼓起勇氣去到公祥醫院照脊椎X光。

脊椎X光1.jpg


掛號費150+X光攝影光碟170,開了六天的藥(有附胃藥不用另外買)。
Solaxin 200mg 舒肉筋新 肌肉鬆弛劑 這個吃了小心會想睡
Painoff 10mg 痛諾伏(Ketorolac) 消炎陣痛 消化性潰瘍小心服用
Kowell(Iwell) 宜胃錠 胃酸過多,急慢性胃炎


既然已經掛號,所以不是只照X光就走,
醫師仍是盡責的幫我進行完整的問診與療程。
回到家都九點多了。


七點多掛號,等了十幾分鐘輪到我,
進去診間看到一個像是賣麵而不像醫師的骨科醫師。


針對我的肩頸腰背痛,簡單問診完畢,我就主動說,
我是在實康復健診所看醫師的,
但因為那邊沒有X光,所以我照完X光後要買副本。
醫師楞了一下。
(我是覺得奇怪,因為幾乎所有實康復健診所的病人都會來到公祥照X光不是嗎)
(怎麼醫師一副好像第一次聽到的一樣)
(早知道實康沒有X光,還要麻煩我另外醫院掛號,我就不去實康了)
(不過實康的復健很有名,兩邊都看看,也好)


先去照X光吧,沒想到X光師好可怕,
我來到醫院已經很怕很怕了,在X光室還被一直兇。


X:有沒有帶項鍊?
我:我沒有帶項鍊,可是有手錶要拔掉嗎?
X:(兇)我有問你手錶嗎?
我:(怯)項鍊不行,我怎知道手錶行不行,不能問嗎?


那我還是拔起來好了,走到邊邊去拔手錶和眼鏡。


X:(急)你要換袍子還是直接脫褲子?
我:(思考中)(因為還在考慮哪個比較好,所以還沒回答)
X:(動手推我)(兇)要換袍子就快一點(又推我,要把我推進更衣布簾中)
我:(嚇)我直接脫就好。


首先上平台,要照頸椎。


我:(小心翼翼)請問要脫鞋嗎?
X:(兇)我有叫你脫鞋嗎?


小姐,你是火藥吃很多嗎?幹麻這麼兇呀,我已經快發怒了。


X:頭抬高,再高...前面一點...後面一點...前面一點...頭抬高。
我:(努力照它的要求,抬高前進後退)
X:(後來乾脆過來親自幫我喬位子)


照完頸椎,要照胸椎和尾椎,要躺到床上去。


X:(幫我蓋毯子)先脫褲子脫到大腿。(邊說邊走進攝影室)
我:好,等我一下,我先脫皮帶。
X:(回頭,兇狠)我有叫你脫皮帶嗎?
我:(生氣,大聲)沒脫皮帶我褲子脫不下來呀。
X:(喊)脫完把手抱頭。


照完正面,側躺照側面。


X:腿彎曲........你的手要抱頭呀......夾緊.....(兇八八的)


吼,終於照完了,我已經很膽小很害怕了,X光師卻態度不佳,
實在讓我歸巴度都是火。
離開X光室,在走廊上就有人指引我要先去批價領藥。
領了藥,小姐告訴我藥物使用方式,並拿復健卡要我去五樓復健,樓下先打針。


???要打針???
周圍沒別人,只有我,所以是對我說的囉?
可是我不想打針呀.............
假裝沒聽到,直接就火速衝到五樓復健科。
復健科當天值班的護士非常親切細心,跟X光師態度完全不同。
先電療20分鐘,再熱敷十分鐘
(實康是電療和熱敷同時進行,省時間,可以接更多病人)
護士體貼的把冷氣出風口轉開,讓我不會冷到。


再度回到診間,醫師看看我的X片,說有脊椎側彎,
我問說要調整嗎?醫師竟說「反正也年紀大了,不用矯正」
是嗎?是這樣嗎?
所以就是脊椎側彎害我肩頸腰背痛囉,
沒骨刺也沒椎間盤突出,還好還好。
(X光還是去給實康看看好了,這個賣麵的我不太相信)


走出診間,就聽到出納台喊我,拿了X光的拷貝光碟,回家了,好累喔。


脊椎X光2.jpg


西藥不想吃,吃了現在一直胃痛和腎痛。
尤其是實康復健科開的藥讓我胃和腎痛到高點,
是不是我沒買胃藥,吃自己的胃藥不行?
公祥的醫師叫我我大量喝水到三四千西西,才能緩解腎痛。
我本身有水份代謝不良症,喝那麼多水,無法代謝,會水腫。

實康的藥:
Dorsiflex 200mg 舒緩由脊髓或肌肉痙攣引起的疼痛、精神性焦慮、精神緊張等症狀。
Tintem 500mg
Voltaren SR 75mg 緩解發炎及因發炎反應引起之疼痛(慢性關節風濕症、變形性關節炎、變形性脊椎症、腰痛症、骨盤內炎症)。

脊椎X光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