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蘇花公路坍方意外中失聯的大陸旅客,如果罹難能否適用國賠受關注,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表示,必須研究相關法律,同時要看大陸過去如何處理類似事件,要對等、尊嚴。
我想起多年前,在大陸千島湖的翻船事件,全部罹難,
當時大陸也沒有以國家賠償來對待台灣受害者...
大陸沒有為罹難者家屬付旅費、食宿,
罹難者家屬獲得的賠償,是來自旅遊平安險及自身投保的意外險。


這次災難,我們的白雲寺死者難道不可憐嗎,
在討論國賠之前,旅行社保險公司也要先負責任吧。


我們的旅行團在國外遇到災難的很多,
怎沒聽到過有任何國家來國賠的?


2001年廣西南寧土石流,活埋了四位住在飯店的台灣旅客,
這一團,是我台中家我們那一里的守望相助隊組團,
本來我爸媽也要去,後來沒去(好險沒去),
這種要不要國賠?
那時候家屬想現場招魂,大陸還不准,說是現場很亂不方便。
我對這件事很熟,因為就是我家隔壁鄰居。









早上害我遲到真討厭。
8:45中正紀念堂電路異常,
耽誤到所有的新店淡水線和北投南勢角的旅客,
偶是在雙連被趕下車,現場一堆人亂七八糟,
大家一出車廂,動作一致,
都是拿起手機打電話到公司。
排隊領誤點證明的也一長排,懶得排,
出來外面,公車看不懂,小黃都客滿,
後來我走去馬偕前面,有人下小黃,我就馬上接上去坐。
9:12進辦公室。
反正需要請假,我應該要慢慢排隊等誤點證明,
再走去中山北路找公車,就不用搭130的小黃,
這次沒經驗,下次知道了。


應該不用誤點證明也能證明真的是電路異常吧
有時制度就是無法變通
如果我是老闆
就會叫員工不用浪費時間排隊領證明
先來上班才對
反正這種捷運異常的事一通電話就能查到


新聞已經報了,不過還是算我遲到,我得請半天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