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白需要那拔里這個那字,那:上面是廿,下面是那,但電腦裡無字,於是我安裝了中國海,想查看能不能找到這個奇怪的字。沒想到安裝後,根本無法開啟中國海程式,還是刪了吧,自己來造字好了。想不到,竟從此無法開啟TrueType造字程式。上網查一下資料,我猜是跟中國海有關係,照這以下步驟,終於把TrueType造字程式救回來。但我花好多時間把「上廿下那」這個字畫出來,也只能在我的電腦看,換了電腦就不行了,阿白想要這個字,依然無法。



好險,這個方法真的有用,網路上看到的解決辦法是:


造字檔路徑對應的問題,因為沒有對應到造字檔,所以執行true type造字程式(Eudcedit.exe)後,自動關閉。


解決方法:修改登錄數值資料,給予正確對應路徑。


1. 在 Windows XP/2000 的「開始」目錄內選擇「執行...」
2. 然後在「開啟:」內輸入 regedit 再按「確定」(電腦便會執行並顯示「登錄編輯程式」)
3. 在 HKEY_CURRENT_USER 之前按「+」(電腦會展開 HKEY_CURRENT_USER 以下之項目)
4. 在 HKEY_CURRENT_USER 之下的 EUDC 前按「+」(電腦會展開 EUDC 以下之項目)
5. 在 EUDC 之下按「950」(電腦會在右面列出目前所使用的中文造字對照名單如下)
6. 在右面的名稱中選取「SystemDefaultEUDCFont」快點二下
7. 在數值資料的內容應為C:\WINDOWS\Fonts\Eudc.tte(這是預設造字檔)如果路徑不對請修改。


果然,我的路徑已經被改成C:\CHINASEA\CSWSMIN.TTE
按照方法,複製C:\WINDOWS\Fonts\Eudc.tte覆蓋後,我的TrueType造字程式回家了,好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