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塵僕僕回家後首先洗個跟挪威一樣的冷水澡,多虧我在淡水有練過,不然就在挪威被冷死。

(晚上十一點多在飛機上欣賞日落)這次北歐行,第一次搭東方航空,得到上海轉機到法蘭克福,故還要另辦台胞證,即使如此,機票26800+台胞證1300,仍是比號稱便宜的國泰航空早鳥機票72551便宜太多太多啦,難怪一堆人為了省錢搶破頭,我在七個月前就把機票買好了。遲早飛歐洲的市場會被中國的航空公司給包了,但要全程十幾小時忍受陸客的大嗓門就是了,真..的..很..吵....我快瘋了。

在上海浦東機場的免稅店外看到這個廣告,會心一笑。(一邊整理照片一邊看新聞,最好笑的新聞就是海南小姐解救了重慶小姐,說是被化妝師給畫醜的,但其實海南冠亞軍都是年輕美女卻被化的像個歐巴桑,又讓我笑了…… 像豬一樣的女孩化妝完都能變仙女了,那麼仙女被畫的像豬也是可能發生的。 出國這些天每天看同伴早起就開始塗抹上妝,唯一素顏的人就是我了@@)

像這樣的廣告,掛在上海機場,是不是很突兀,那句話有多少人會看在眼底??大家不是沒看到,就是沒感覺。


現在大陸人還懂正體字跟其內涵的應該都不多了....文革到現在也將近40年~可以說50歲以下的許多人都是之後成長起來的,所以看到也沒法像我們一樣有感覺....


許多字體簡化的未經深思,例如簡體的「愛」字是沒有「心」的,許多簡體字在造字時枉顧方塊字的重心平衡,使得原有的中國文字趣味無法顯現,失去古典文字遊戲的藝術味。現在網路時代來臨,簡體字筆畫少方便書寫的優勢沒了,剩下的只有其字樣難看,容易混淆,字形意思不明。繁體字的優美與氣質,那是簡體字比不上的。中國方塊字雖然不斷簡化流變,卻無不是依從它的造字原則,故望文而生義,在部首和其他部位的巧妙結合下,所代表的意義也呼之欲出、詡詡如生。怎可以為了簡化而簡化,完全不顧漢字的組成方式及其所代表之涵意....


很多人不知道,傳統中華文化是共慘黨要奴役中國人民最大的障礙,因為講究忠、孝、仁、愛、敬天信神的人士不可能被改造為馬克斯唯物論的冷酷機器,所以毛澤東要發動文化大革命,真正的把中華文化的命給革掉,同時改造文化必先從語言文字開始,變亂文字使後人不能明白傳統文化真正的意思與內涵,以便進行思想植入與精神控制......上面這海報就是指出這問題。簡體字不是簡體字而是殘體字,繁體字不是繁體字而是正體字.....整個中國大陸空有中國文化的外殼而無內涵,大陸的孔子書院成了以教授中華文化為衣實為變異思想輸出外國的統戰工具....台灣如果再不重視這些問題,這個承載最完整中華文化的寶島只怕也撐不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