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要搭渡輪到哥本哈根,港口附近看到這裡有酒拍賣,先到這裡晃晃,但發現外國人不能買。我跨過停車場過來河堤拍照,旅伴阻止我不可違規穿越馬路,我執意要過來河堤拍照,河堤本來就是可以讓人上來的呀,你到了國外這麼的奉公守法就你自己守法吧,這裡是荒郊野外的港口停車場,別管我,我就是要去拍照,何況河堤上很多人,不穿越馬路難道要用飛的上河堤嗎。這樣有違規喔@@。為了爬上來,我還跌倒,傷口爛了一個月。三個星期的旅程,第一天下飛機幾個小時就跌倒,旅途一路都是痛呀。


一次吃兩份豆花,會不會太多了??好熱突然想吃豆花,點了一份,但店員聽錯做成兩份,大喊一聲「哇,西呀」,好可憐,我心軟就說兩份我都買。不知道別人的反應都是什麼,大部分是只買單一份吧,同樣在服務業,我能理解櫃台做錯有多惶恐。店員聽到我願意兩份都買走,如釋重負,一直謝謝我。想起前陣子有個台南阿伯在銀行對行員連環罵,那情景很熟悉,怎麼我挨罵時,沒有好心外國人出來解危,怎沒人幫我把畫面拍下來主持公道,明明都是你不守規矩,以為你這樣兇我就會怕你嗎,我可憐你。---2012.6.30德國要搭渡輪到哥本哈根


台灣人不想生,出生率全球最低,每次去歐洲都深深體會到,明顯的台灣生育率果真全球倒數第一,我在各國總是可以看到許多的小孩和嬰兒,他們的福利也非常好,只要有小孩,父母都享有各種的優待。旅伴每次出國都會帶著她那未滿十二歲的小孩,因為真的非常划算,享有各種免費的門票,或是很低價的Family Card。而且看到很多小孩都是爸爸在帶,很感動,帶著小孩的爸爸特別帥。這位媽媽運動時也不忘帶著baby一起跑,好幸福。---2012.7.1哥本哈根


有趣的是,北歐不一樣,挪威丹麥這裡馬路上的路燈可不是那種立在路旁的喔,很多都是用細細的繩索懸掛在半空中的,我猜掛在半空中的好處是照到的面積較廣,應該不會掉下來砸到人啊?(紅綠燈也是懸掛在馬路中央)---2012.7.1丹麥哥本哈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