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連最基本的禮貌也不會,

不知道是不是覺得我的服務是應該的,

我服務你,是我的工作,但你尊重我,是身為人的基本表現吧,

但我卻接觸一堆咆哮的大叔大嬸,不管你怎麼罵,我還是一樣會微笑。

偶爾看到年輕人很乖很可愛又有禮貌,

就會覺得超感動!因為未來就在他們身上看到希望~

但也表示太稀有了才會如此感動,有點悲哀。

--2012.7.2挪威奧斯陸民俗博物館裡遇見穿著傳統服裝的校外教學可愛小女生

 

 

士忠 在Cleveland這裡,多數的人都很有禮貌,即使不認識也都會微笑或問好,走在路上或買東西也會尊重別人,不會無禮插隊,開門也會注意後面還有沒有人接著進來,雖然開車被叭了幾次,但那也是我不熟路況,擋了別人的路,總覺得台灣多數的人還不懂得尊重別人,常常覺得自己最大,理當被服務,辛苦你了Fish,相信台灣的教育還有很長的距離要走!

 

Fish 那些咆哮的大叔大嬸,不乏受過高等教育的博士老師和家長,所以下一代耳濡目染,小小年紀也懂用歪理來硬凹,一點規矩也沒有。像你們這樣優質的大人在哪,我怎麼看不見。

 

Fish 台灣最珍貴的就是人情味,但他不在台北市。

 

士忠 我們在醫院也常碰到這樣的病人\家屬,而且常常是所謂的高知識份子,眼裡只有他們自己的權益,只是多半不會直接對醫師發飆,轉而向護理人員責罵,這也是這些年,護理人員大量流失的原因之一。

 

大熊 服務業的大夥只能眼淚往自己肚吞, 給自己多加98啦!

 

Fish 士忠,第一線難為,醫護們都要加油,看到你們這樣被對待,我很難過。我也是第一線,真要無理取鬧罵到我頂不住,也要往肚裡吞啦,忍著、期待著我一年一次的出國旅行

 

鵬文 可能是不太恰當的比喻,這裡的人好像比較有自信,街上不管看到美女或一般人,他們總是會對你說”Hi!”, “How’s Going?”或至少微笑,回到台灣其實我目光不敢太直接看人,怕被譙”看三小”然後被揍~

 

Fish 現在都不愛看新聞,看了就覺得,那些人心中哪來那麼多仇恨呀。

 

Fish 台灣人要多說點好話,讚美鼓勵的話,不要讓打、罵、挑剔成為台灣文化,這樣台灣才有愛

 

 

Chiusze 作為香港的服務業, 我會說香港和台灣情況挺像, 一大堆人以為自己是顧客便最大, 一點都不懂得尊重人, 看著同事被辱罵還要被反問: "你這是什麼service?" 就會覺得香港人很醜...加上投訴文化日益加劇, 感覺很差..

 

Fish 投訴文化.....沒錯.....看來港台都遇到一樣的問題,自我主義強烈,大家只想要捍衛自己的主權,失去包容體諒的心。很多事情並沒有這麼嚴重。上次我在屈臣氏遇到店員疏失忘記還我信用卡,當我回店裡時,店長正在責備店員,我趕緊安慰店員,並請店長不要罵了,沒關係,不要緊啦,拿回來就好了,同為服務業,我絕不會去兇第一線的人員,他們已經很苦了。

 

 

Fish 實在不知該怎麼說,服務業這麼多年,發現越是綠蝨、越是叫獸,問題越多。

 

Chiusze 從事服務業這麼多年, 應該也會發現越是兇悍蠻不講理的客人, 越是可能得逞, 因為蠻到某地步便會有人想息事寧人...真不知這有沒有助長投訴文化

 

 

Fish 有,助長投訴文化,食隨知味,愛投訴都那些人,每次都得到滿足,老闆又怕事,苦了第一線的人,原則不知在哪裡,對守規矩的其他人真的不公平。

 

Leanne  尊重他人,是每個人的應有的道德品格.小朋友的衣服很好看,很像我兒子幼稚園時的老師身上穿的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