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得知THE BIG ISSUE第27期的主題是我最愛的:

「圖。書。館 – 書籍。圖書館員。被吸掉的聲音。以及古老的夢」。

馬上去查要如何購買,查了之後才知道他很特別,

是透過街友等弱勢族群定點販售,每本一百,

第一次公司會送街友十本,所得全歸弱勢,

之後街友需批書來賣,收入五五對分,

這很有意思,幫助那些願意幫助他們自己的人。

無謀生能力的弱勢族群可以不必乞討,也能很有尊嚴的靠自己賺些微薄小錢。

他們在大台北五十個捷運站都有販售,

原來,我常在淡水捷運站看到有個坐輪椅的朋友,他就是販賣者,

他每天風雨無阻,在站邊對匆匆路過的人溫馨喊話:「請小心你的腳步」.....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買一本雜誌就可以幫他生存下去,

更何況這個主題是我的興趣,於是我跟他買了

他也很熱情跟我分享許多勵志話語,謝謝你。

我決定今天去把他的庫存全都買起來,

並且每天不再匆匆經過,停下腳步跟他打個招呼問候一下。

-----這本雜誌右側有小字Patti Smith

「在這有形的世界,沒有任何東西比書本更美麗」。

還有阿根廷國家圖書館館長波赫士(Jorge Luis Borges, 1899-1986)

所寫的〈關於天賜的詩〉這首詩:

我心裏一直都在暗暗設想,天堂應該是圖書館的模樣」

......看了,心都會柔軟的不得了,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