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30在德國公路上的飛車快拍第一彈(這麼飛快其實我嚇到,旁邊小朋友興奮的喊衝呀衝呀)

 

 

從擁擠的青年旅館醒來,吃了昨天中午的德國豬腳當早餐,
步往新港前進,不久就看到一顆龐大的黑鑽鑲崁在哥本哈根
水岸上,這棟奇特建築是歷史悠久的丹麥皇家圖書館的增建
直接蓋在舊圖書館的正前方。如果我能在對岸或夜晚來拍就好了,她的黑夜才美呢。這並不排在行程之內,所以我很驚喜,我想逛遍全世界的圖書館......2012.7.1我在丹麥。

 

 

這顆丹麥水岸邊的黑鑽石,要在黑夜中,才有光采,今天我是來早了,但是沒辦法,晚上我人就會在挪威了。2012.7.1

 

 

丹麥皇家圖書館外牆貼有展覽訊息:Dansen i spejlet af John R. Johnsen,應該是很棒的,不過2012.7.1那天正好閉館,無法入內。回國後我找不到這位丹麥攝影家有任何中文介紹,再繼續努力:http://issuu.com/bognu/docs/dansen-i-spejlet-af-john-r-johnsen

 

位於首都哥本哈根的丹麥皇家圖書館這次無緣入內,裡面真的很漂亮,一端是舊館,一端是河岸邊的新館,新舊館跨越車道連結。人流、水流、車流、知識流有絕妙的互動……車道上方的空橋裡面就是辦公室一覽無遺。2012.7.1我散步經過這裡。

 

 

丹麥的街燈和交通號誌多半是用一根根的鋼索懸吊在路中央,總給我「掉下來怎麼辦」的錯覺,但其實是很安全的,走在下面完全不必擔心。2012.7.1我散步經過這裡。

 

 

如廁是歐洲自助旅行最重要的課題,也是令人煩惱不已的,上一次廁所要台幣20-43左右,我呀都能忍就忍......這趟歐洲行只有挪威最友善,廁所幾乎都免費,其他丹麥德國法國義大利瑞士瑞典廁所都是要收錢錢的,害我水都不敢喝太多。(2012.7.1丹麥往新港水岸邊的豪華流動廁所,呵,我同伴一家四口一起進去,這樣可以省錢)

 

 

這種流動廁所很乾淨都會啟動自動清潔模式,若一次進去四個人很划算,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會忍住,到非解放不可的時候再放,期待幸運的能在下一個點遇到免費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