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感冒已經很難過了,剛喝完四神湯還過敏,頭很暈,整個臉的神經都被扭在一起的感覺很痛。沒看醫生,希望他自己會好,反正我也不能吃藥,跟醫師說我會過敏還沒人信我,我真的會心悸氣喘不能呼吸一直暈倒。藥是不能吃的了。很冷呀,我想曬太陽......2012。丹麥

 

 

在歐美所有被診斷為感冒的疾病醫師幾乎是不開藥的,只會叫你回去休息。衛生署在感冒流行時期也只會呼籲:「請多喝水,多休息,少去公共場所」。從來沒說過要民眾吃藥這一回事。捷運是高度感染源,從SARS之後我就習慣搭捷運一定要帶口罩。下車後一定去洗手。人體本身有自我防衛的能力,這些自我防衛就是利用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甚至發燒等機轉來達成。感冒藥,不但不能對抗感冒病毒,反而都在打擊這些自我防衛,就忍幾天好了。幸好出國期間我一切平安。(2012。丹麥)

看著小美人魚的女孩很正常,但右上那兩個小女孩讓我越看越毛骨悚然,怎麼有貞子的fu。

 

 

夢幻小巧的玫瑰宮是丹麥皇室的夏日小小行宮,1883年成為博物館,讓平民百姓能一探丹麥皇室的華麗。入內參觀得買票,如果想攝影還得額外買攝影卷,我因為時間有限只在外面走走,因十二歲以下兒童免費,於是同伴帶著孩子進去參觀,我就在外頭的皇家公園晃晃,這裡是約會、親子、散步的好地方...2012.7.1丹麥玫瑰宮

 

 

哥本哈根圓塔的高度只有10層樓高,在丹麥已屬很高的建築了,在丹麥除了教堂根本很少看到高建築物。在十七世紀當年肯定是丹麥的最高建築了吧,大約台幣四百多可以上塔頂一覽整個哥本哈根,我去每個國家都有這種登塔的經驗。圓塔的功能是天文臺、圖書館(已改為展覽室)和教堂。登塔之路是一條螺旋坡道,坡道很寬,連馬車都能直上。步行登頂大約十分鐘,坡度和緩真好走,這種設計在歐洲建築中很少見,我去過其他國家的塔都是要爬樓梯爬到死的那種,如果想搭電梯得再花台幣兩百多。...2012.7.1丹麥圓塔

 

 

丹麥國旗是全世界第一個國旗,紅底白十字很美觀,不管是政府單位或是住家,都會插國旗。走在鄉間看著家戶屋頂上的小國旗飛揚著,既可愛又感人。

 

 

常得依賴渡輪往來各國,連車帶人上去一趟幾千元,現在是傍晚從丹麥搭往瑞典過夜,只需要二十分鐘就置身在異國囉,渡輪都有像這樣的室內空間(牆壁也貼有可愛國旗),但大家都喜歡在船板上吹風。2012.7.1

 

 

想要省錢住宿,比克難的青年旅館再高等一點的可以選擇etap或F1,他們的特色就是沒特色,制式裝潢,長的都一樣,F1便宜的原因就是因為衛浴全在外面,室內只有洗臉台,跟青年旅館差不多。etap在房內有僅容一人的衛浴,但是門板透明超恐怖滴。這趟旅行住比較多ETAP,如果要我選擇之後會想再住宿的話,我應該會選F1,因為它實在是便宜,設備雖簡單不過都很乾淨,衛浴在外面也沒關係。2012.7.1我在瑞典睡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