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有愛在醞釀

IMG20151107173219-600  

淡水起濃霧,但河畔永遠美麗。

IMG20151107170615-600  

今日立冬,淡水依舊籠罩大霧,但黃金海仍清晰可見。日落的很快,散步過去拍個照,短短十幾分鐘,太陽就下山了。

PSX_20151108_200000-600  

我在暮色下吹著淡水涼風,突然,「滷味請你吃」,一個稚嫩卻很有精神的聲音傳來,回頭一看,一個小女孩端了一盤滷味對我招呼,「這是媽媽做的滷味請吃吃看」,不忍拒絕她,我拿了一小個豆乾,「妹妹你家的店在哪裡?」,順著小女孩手勢我走過去看看,除了媽媽賣滷味,還有關東煮,最邊邊是個老爺爺奮力的在現搾柳橙汁,於是我買了一小杯,走到河岸邊就著夜景喝。這讓我想起卡布里島的檸檬汁。這個河岸邊小店賣小杯35元很合理喔,因為到了淡水老街上可口魚丸那邊賣的現搾柳橙汁小杯的要55元呢。喝完柳橙汁我要離開了,妹妹還跟我說再見,然後很沮喪的說,別人都不吃她的滷味。哈哈,那我可以整盤端過來吃嗎。

 

PSX_20151108_134052-600  

 

人潮散去,才是港口最美的時刻。

DSC_7323-600  

魚快的日子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asy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