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向上國中對面原為審計新村,為省府審計處的員工眷舍,多年來荒煙漫草,經過它無數次也從沒在意。每次回台中我都是用徒步方式到處走著,今年左拐右彎到處亂走,意外走進了審計新村,才發現它不一樣了,咕狗一下才知道原來是「摘星青年、築夢臺中-摘星創業基地」,這裡改變了,目前摘星青年陸續進駐,濃濃的人文氣味,我很喜歡喔。

P1000683_webcamera360_20160212131000cutsign  

審計新村多年來荒煙漫草,像這樣的無人居住的老房子,我在小孩子年代時都把它當做鬼屋。現在經過摘星計畫它已翻身,成為極富文創味道的區域,很棒喔。

P1000698_webcamera360_20160212112412sign  

上二樓,右邊第一間,Cobuta她的專長是手繪色鉛筆。

 P1000881sign  

Cobuta秀麗清雅的臉龐,絮絮說著她的創作心情,白淨別緻的小工作室,四處散落的小盆栽與手創物,令人舒服的所在。

P1000912sign  

星期日要上班,趁年假結束前這個溫暖陽光的下午,再度走一趟審計新村,今天有手創市集,村裡超熱鬧。隨意走進一個今日公休的小間,地板隨意擺放的木椅也超有藝味的。

P1000913sign  

第一次去審計新村時,藝術小間幾乎都沒開,今第二次再去晃晃,碰上有手創市集,整個村熱鬧非凡。--審計新村鐵花窗

1455267500378sign  

陽光溫暖,初五散步審計新村,轉個彎看見這片牆,紅色的指引分外吸引人,但我口袋沒半毛。

 

P1000956sign  

陽光溫暖,初五散步審計新村,看見紅色指引分外吸引人,轉個彎就看到這個招牌邊的紅窗內有甜美女孩在賣濃湯,飢腸轆轆,但我口袋沒半毛。

P1000960PPP  

 

北島!去審計新村的時候,遇到一個公休的藝術小間,門口黑板寫著詩。北島是我最愛的詩人。

P1000982PPPsign  

審計新村每個角落都讓人驚喜,我覺得這個小窗台很希臘。

P1000998Psign   

黃昏的審計新村,我走出來時,看到所有經過的人,都好奇的往裡面探看。來吧,快進來玩,審計新村小而巧。

P1010029ppsign  

魚快的日子https://www.facebook.com/fisheasy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