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旅遊點

【教皇宮】 Palais des Papes(世界遺產)
【東斯岩石公園】 Jardin Doms
【聖貝內澤橋】 Pont d'Avignon(世界遺產)
【盧森堡美術館】 Musee P. de Luxembourg
【亞威農護城牆】 Rempart
【勒貝爾堡塔】 Tour Philippe le Bel
【鐘塔廣場】 Place Horloge
【聖母主教堂】 Cathedrale Notre-Dame
【繪畫作品欣賞】 Peinture
【教皇與亞威農】 Portrait des Papes



亞維農地圖.jpg



進入舊市區之後走共和大道Rd de la Republique約二百公尺可見到旅遊中心,在這裡可以拿到地圖及各個景點博物館的Pass



教皇宮-1309年至77年-7位教皇統治建立。營業時間: 11-3月,9:00-12:45,14:00-18:00。
門票13歐,包含看(聽)教皇宮+聖貝內澤橋,有中文。(2008年七月資料)
本以為制高點可以拍聖貝內澤橋,到了塔頂才發現,這裡並沒辦法拍到該橋。



教皇宮右側的聖母院旁的坡道往上走是東斯岩石公園,才是觀賞聖貝內澤斷橋最佳點。



沿著公園邊的古城牆往下走越過大馬路,則是亞維農的另一個象徵-矗立於隆河上的聖貝內澤斷橋,此橋是由一傳教士發院募款興建而成,橋上有一座小教堂,後來這座橋遭大水破壞,歷年修復之後才有今日的模樣,旁邊的紀念品店內可以找到這座橋樑的歷史源由及各個時期修復的情形。上橋要錢,建議可以在城這邊遠遠「想像兼眺望」那有名的斷橋即可,上面的景色沒有底下好,把錢省下來。﹙如果單獨上橋,收費四歐﹚﹙2004資料﹚



沿著共和大道往前走,不久就可以到亞維儂的商業中心-大鐘廣場(Place de l'Horloge)。大鐘廣場中央有一個雙層的旋轉木馬,也已經成為亞維儂的另一個象徵。舊市區不大,徒步旅遊即可走完。



其他景點:音樂藝術學院-前鑄幣局-1619年、小皇宮美術館-昔日主教辦公室-建1317年、卡勒維美術館



穿過Horloge廣場,教皇宮就在眼前,號稱全世界最美麗最堅固的房子。與旁邊的聖母教堂(Notre- Dame-des-Doms) 恰成對比。廣場北側有小皇宮美術館(Musee de Petit Palais)。教皇大廳前的廣場附近沿坡而築的小巷,小店有驚喜!亞威農最美、遊客也最少的一隅,就是奇岩公園(Rocher des Doms)。由聖母教堂旁拾階而上,這裡可說是亞威農的最高點。



主要街道以火車站前的共和大道(rue de la Republique),與交換廣場(Pl.du Change)四周的巷弄為主。



Fontaine-de-Vaucluse是在亞維農附近的一個奇特小村落,整個村子是依著La sorgue河建立,順著河邊的小路走,大約十分鐘可以走到山壁下的湧泉頭,在非雨季的時候湧泉處只見一個小水潭,但是別小看了這個水潭,它深達地底315公尺。
從亞維農前往,巴士時間約55分鐘。



建議一:教皇宮非常無聊...看外面就好了,真的。因為法國大革命把裡面的東西都搶光了燒掉了,所以現在是家徒四壁,聽導覽時,都要自己想像:"我們現在看東面的牆壁上,以前是有耶穌誕生的壁畫" 轉頭看只有一面灰牆壁,類似這樣的。
建議二:來自助的朋友,一定要買。慢慢逛全部聽完的話,一個教皇宮約要花2-3小時吧。



共有七個城門,正對車站的是共和門,先去旅客中心,出來後往前走,有超市,可以採購水果和優格﹙湯匙要自備﹚



在雜貨店買肉片、冷盤(章魚、蕃茄鮪魚)及紅酒,老闆建議到城外隆河畔搭免費的渡輪到對岸公園野餐,只是找不到碼頭,就在河的這邊就吃了。野餐後,沿著河邊走到聖貝內澤斷橋(Pont St-Benezet)。之後決定走到城的另一頭(非觀光區)去一探究竟,也找到超市買了些食物飲料準備明天吃。



來到亞維農首先就要面對觀光區的停車問題,繞了好幾圈終於20分鐘腳程外的地方找到免費停車場。



流動廁所不用錢﹙怎麼會呢,是不是故障了,歐洲上廁所應該都是要錢的﹚



麵包口味很多,一般 0.85歐 貴一點的 1 歐~1.2歐



櫻桃超便宜.一公斤4.8 -3 euro /1 kg,非常新鮮又香甜。﹙2008年﹚冰淇淋均一價三球3.5歐﹙2008年﹚



開車通過Pont Daladier到隆河對岸,前往昨天不小心開錯路卻發現可以拍整個教皇宮夜景的地方---
「Promenade du Chemin de Halage」(Promenade:散步道)



不管是背在後面的背包還是掛在旁邊的背包,拉鍊上最好可以用迴紋針將拉鍊扣住,小偷或是扒手就知道你是背包老鳥,對你比較不敢下手!



原本房價中並沒有包含早餐, 是想時間比較不會受限, 在外面隨便吃吃也OK, 經過一個下午, 我們發現隨便一個麵包也要3, 4歐元, 再配個飲料, 花費竟然跟飯店早餐差不了多少, 於是第二天一早, 我們就到餐廳報到了。



羅爾修廣場向前走一段就是教皇宮了, 前方的帕雷廣場又寬又大, 人們總愛在這裡看表演, 喝咖啡享受悠閒的夏日時光. 沿著小徑再往前穿過隆門是隆河, 河上的斷橋就是聖貝內澤橋。



亞維農城外橋下的有一個免費停車場



普羅旺斯特有的桌布,價格似乎以亞維儂的最公道
(飛絮補充:不只桌布,其他東西也都很便宜,看中就要買)


亞維儂地圖.jpg


畫畫室
美美術
色色彩
...想學繪畫請電04-2310-0005
●課程內容包括:造形藝術、創意手繪本、創意作文、藝術鑑賞、插畫、紙黏土、素描水彩等
●寒暑假皆有開設冬令營及夏令營,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