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吃什麼?
法國到處都是餐館,但是我吃不起呀,
980528來到尼斯nice,第一次逛市集,也買到好便宜的東西,
便宜到,三泥跟老闆娘說『桌上這些我都要』,
老闆娘也樂的提早收攤囉。


尼斯市場A.jpg


這天,一早起床,我和鴨子先到海邊晃晃走走一小時,
隨後再走回飯店與三泥一家人集合,
開著車沿著英國人散步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海岸線再走一遍,往舊市區去,
根據行前筆記,順著寬敞的英國人散步大道往東走到盡頭,即可到達尼斯舊城區。


想要觀賞尼斯全景,最好是登上步道,
一路上景色極佳,還有地中海為背景,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最上面的城堡遺跡公園免費,
來尼斯一定要爬上去看一下,風景真的超美。
美麗的風景要另篇記錄,今天我只記錄食物。

找到停車場停好車子,
(在歐洲一定要乖乖繳錢停好車,不然罰單很重呀)
從停車場搭電梯出來,馬上就看到尼斯的傳統市場,
有許多新鮮的花果蔬菜,以及普羅旺斯特有的香料,
五花八門應有盡有,是購物者的天堂。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攤香料小販,有許多香氣撲鼻的香皂,味道濃郁,
離開時再買吧,不要提一堆重物,等下還有很多上坡路要走呢。


根據行前筆記,這裡的水果很便宜,適合買來當午餐,
市集裡各式各樣的水果,只要花一點點錢,就能買一堆水果打發中餐。
看到的第一家水果攤,覺得價格很合理,
本來想先上山吧,等下山再來買水果吃。


於是不急著付錢,繼續往前行,
結果發現更便宜的水果攤,攤上只剩下桃子和櫻桃了,很多人在買。
糟了,心想,這麼便宜,現在不買的話,等下山來就買不到了吧。


拿了鋁盆,我們也加入搶購人潮中,
我先拿了一些,秤秤看,哇,超級便宜的,
於是三泥當機立斷,跟老闆娘說『這些我們都要,全部包起來』
老闆娘樂的很,賣光這些他就能回家了。


這堆櫻桃和12粒桃子,就是我和鴨子的午餐,
那袋櫻桃0.7歐(約台幣33元),桃子1.62歐(約台幣74元)。
等於我付出54元,就能吃水果吃到飽,這麼開心。


尼斯市場B.jpg


到了山頂的公園,找了個木椅邊看風景邊吃午餐,悠閒的很。
三泥一家子洗都沒洗,水果直接吃起來了,
那怎麼可以,沒洗過的水果,我不敢吃,提起水果,我離開,
歐洲的公園一定有噴泉池吧,果然,走了五分鐘,我就找到了,
噴泉水流很小,慢慢洗,我很怕農藥殘留,
我在噴泉洗好兩袋水果回來時,三泥一家子已經吃完了,
鴨子則啃著法國麵包在等我。
法國的月亮不會比較圓,水果沒洗我可不敢入口。


已經吃完午餐的三泥一家子,要先下山,去海邊玩水,
我和鴨子聊著天,看風景,吃水果,
享受尼斯的陽光與空氣,真想就這樣坐一個下午。


時間差不多了,要下山去跟三泥集合囉,
結果公園太大,我們迷路了,
那是另一段記錄,今天的午餐記錄到這裏。


後記:
下山後發現市集真的收了,
原來的攤位都變成露天餐廳的座位,
如果剛剛不是先買好了水果,
等下山後也就什麼都沒有了,
走過法國這一大圈,
相對於其他法國各地,
只有尼斯的物價算是便宜。


買longchamp
巴黎有名豬腳
霞慕尼手工比薩
尼斯淡菜
布里恩茲湖畔的土耳其捲
白朗峰的可頌和咖啡
麵包和火腿
已付款但無法check in旅館
法簽表格如何填
辦理法國簽證


去參觀畫室...想學繪畫請電04-2310-0005.台中市文心路二段
●課程內容包括:造形藝術、手繪本、作文、藝術鑑賞、插畫、紙黏土、素描水彩
●寒暑假皆有開設冬令營及夏令營,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