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吃什麼?2009.5.25我吃到來法國之後的第一頓大餐:比薩Pizza
(謎之音:比薩也算是大餐??這趟克難的法國之旅,你一定餓壞了)


霞慕尼比薩.jpg


霞慕尼Chamonix Mont-Blanc,
是位於白朗峰山谷平原裡的小鎮,是攀登白朗峰的最佳起點,
廣場上的人物雕像,是紀念1786年8月7日傑克與帕卡醫生成功攀登白朗峰。
98.5.25我來到這裡,度過非常美好的一天。


今晚住宿在Hotel Best Western Les Aiglons - Resort & Spa
晚上六點多在旅館卸貨之後,三泥一家人在飯店休息,打算稍晚去享用游泳池,
我和小鴨不想游泳,拿著霞慕尼地圖研究,一起到鎮上逛逛。
霞慕尼Chamonix熱鬧的地方其實只有幾條街,往火車站的方向走就對了。


先去研究明天要搭纜車的路線,發現從旅館到纜車站,不用五分鐘就到了。
好棒,明天就要來搭乘建造過程極為艱辛的登山纜車,
登上海拔四千多公尺,近距離看白朗峰的美景。


一路走去,街上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小店,也有很多旅館及民房,還有餐廳,
走在路上,隨時抬頭就能仰望高聳入雲的白朗峰,拍照都有冰河做背景,
好羨慕霞慕尼Chamonix的居民,因為這裡是那麼接近歐洲第一高峰白朗峰。


街上瀰漫安逸悠閒的氣氛,霞慕尼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
好喜歡這個小鎮,真想住在這裡。
這些日子走過的這幾個法國小鎮,都讓我感到安全,心情放鬆,好像回家,
之後到達巴黎時,感覺滿街都是壞人,神經緊繃到極點,很累。


因晚上九點半才天黑,我和小鴨趁著天還亮,在霞慕尼小鎮上玩二個鐘頭,
坐在微冷的霞慕尼英雄雕像旁邊,用英雄的角度欣賞白朗峰。


關於霞慕尼的種種,另外會有遊記來記錄,現在我要把重點放在食物上面。


玩到晚上八點多,我們肚子都餓了,決定回旅館吃泡麵。
選擇另一條路,看到的是更靜謐的霞慕尼,很舒服的感覺。


突然之間,看到一對情侶,捧著兩盒比薩去牽車,
我和小鴨對看一眼,互相問對方「你要不要吃比薩」
要,當然要,我已經受夠了吃麵包和零食了,
餐廳也吃不起,比薩一定不會比吃餐廳還貴吧。
不管了,不管多少錢,我們都想吃。


剛剛那外國人捧著比薩出現在這裡,車子也停在這裡,
那.....比薩店,應該就在附近囉。


霞慕尼比薩名片.jpg


真的,往前走了幾步,就看到這條充滿民房的巷子裡,唯一的一家餐廳,
站到店門口,看一下菜單招牌,有了,看到有好幾種口味的pizza,
但是,怎麼點呀,我們的英文都好破喔,
鼓起勇氣,我們進去,馬上有個漂亮的法國小姐笑咪咪的來招呼我們。


我們用菜英文請美女拿菜單給我們看,然後用比的,說「我們要這個」


菜單上,有把每一種比薩的內容物詳列出來,無奈我們只看懂tomato、olive,
所以,那就挑最便宜的比薩吧,菜單標價8.5歐(約台幣385)


等待手工比薩出爐的空檔,我們打量起這家好像是賣義大利菜的小餐廳,
在柔和的暈黃光線中充滿溫馨和浪漫,洋溢典雅氛圍,
室內擺放古典座椅、天鵝絨布幔輕掩,處處都有復古華麗的水晶燈。


這家義大利餐廳的資料是:
Since 1983 "Casa Valerio" has become one of the unmissable Italian restaurants in the Chamonix valley. The restaurant exudes a friendly and welcoming atmosphere with a very personal service and a cuisine that represents the north and south of Italy....自1983年以來,"Casa Valerio"就是來到霞慕尼絕對不能錯過的義大利餐廳,整間餐館散發著友好氣氛,提供個性化的服務和義大利美食。
Casa Valerio
88 Rue Lyret
74400
Chamonix Mt Blanc
tel. +33 (0)4 50 55 93 40
fax. +33 (0)4 50 53 57 93
Winter season non stop service 12 noon to 2a.m. Summer season 12 noon to 2.30p.m. and 6.30pm to Midnight.


酒櫃上還放了好幾個獎盃、獎座、獎狀,
看來,我們誤打誤撞,來到了一家得獎無數的餐廳耶,
運氣好好喔,多虧是自助旅行,才能有這麼多意外驚喜,
跟團的話,領隊怎麼會帶來這裡吃東西呢。


比薩終於烤好了,結帳時,美女店員說「總共12歐」
疑,菜單上不是8.5歐嗎,怎麼瞬間多出那麼多錢,12歐等於台幣540,
無奈用菜英文很難跟美女問清楚為什麼價錢跟菜單上面不一樣,
就算是小費,也該由我們決定給多少吧。到底為什麼8.5歐會變成12歐?
算了,還是趕快付錢,來享用今天的比薩大餐囉。


找了個有座椅的地方,我和小鴨迫不及待用手吃了起來,
小鴨不愛奶味,於是三分之二的比薩,是進了我的肚子裡。


這個540元的比薩,我看到番茄、橄欖油、滿滿的起司、羅勒葉,口味很簡單,
手工火烤的薄餅比薩,滋味特殊,冒著熱熱的煙,讓我們大呼過癮,
雖然很好吃,但一下子吃那麼多起司,對不耐奶味的我,越吃越膩了。
小鴨說,吃不下別吃了吧。
我說,不行,花了這麼多錢,不能浪費食物。


九點半,天黑了,也越來越冷,路邊溫度計顯示是15度。
總算我吃完一整塊比薩,飽的要命,回旅館休息吧。


霞慕尼美麗風光、98.5.25今晚住的旅館,等有空再回憶。
可以如此近距離欣賞白朗峰的美,我非常感動。
一想起那天的比薩,我又餓到皮皮措了。


霞慕尼Chamonix網路攝影實況,美到不行
從南巔上看霞慕尼Chamonix的全景
霞慕尼Chamonix市中心
看過去五天的霞慕尼Chamonix市中心

買longchamp
巴黎有名豬腳
尼斯淡菜
尼斯水果真便宜
布里恩茲湖畔的土耳其捲
白朗峰的可頌和咖啡
麵包和火腿
已付款但無法check in旅館
法簽表格如何填
辦理法國簽證


參觀畫室...想學繪畫請電04-2310-0005.台中市文心路二段
●課程內容包括:造形藝術、手繪本、作文、藝術鑑賞、插畫、紙黏土、素描水彩
●寒暑假皆有開設冬令營及夏令營,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