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我在法國時,看見金拉環的是法國製,銅拉環是中國製。
但之後又出國時,發現,即使是金拉環,也不完全是法國製耶,
我在雪梨機場和大阪關西機場看到的就是金色拉環中國製,
問店員也說不出所以然,要買的人還是要仔細檢查包內產地才行。
既然要買longchamp,就請認明包內標籤為Made in France才好。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asygo    另外設了一個專頁,專放旅遊日記。慢慢的把自己過去幾年的旅行回憶寫出來

開啟這個「魚快的日子」紀錄我出遊的照片,默默的po文,沒想到三年裡也有119個陌生人悄悄的來看過我了,非常謝謝。這次2015瑞士實在沒啥好買,以後我該找機會好好的送禮物給一直支持我的那幾位,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如果支持者破千、破萬,一定加碼送啦。

本篇是2009寫的,到了2015還是有人問我longchamp的價格,

因為2015我沒去法國不清楚,但2015我在瑞士看到longchamp是賣90瑞士法朗。約合台幣2300左右,給您參考。

 


98.6.1是在法國旅行的最後一天,
早上去聖心堂走走,再去找老佛爺,下午三點前務必趕到機場。

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e Coeur)
Mo:Abbesses(12)或Anvers(2)
沿蒙馬特山丘而建的羅馬拜占庭式的白色大教堂,拾階而上,氣喘吁吁。
有空再寫。

LongChamp橘.gif
longchamp這牌子,我是在出國前才知道的。
出國前的某天,鴨子和我請了一天假,
鴨子要買出國穿的牛仔褲,我要買旅行箱、背包、斜背包,
在包包店驚見longchamp,鴨子說那是法國的國民品牌,人人有一個。
先跟老闆娘問了價錢,好心裡有底,去法國才好下手。
台灣包包店,longchamp L包賣八折後5100,貴到令我結舌。
不就是尼龍包嘛?飄洋過海後變那麼貴。


時間剩下不多了,三點以前就必須到達機場,
我們能在巴黎玩耍的時間已經近尾聲,
近中午的時候,去完成旅伴們購物的任務吧,我們去了老佛爺。
老佛爺百貨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巴黎歌劇院旁,
沒有很高,也沒有壯觀。


有很多退稅櫃檯,並設有華人退稅接待處,讓華人購物退稅上不會有困難。
多數叫的出名字的名牌都在此有設櫃,可一店買足並退稅。
但是LV要獨立計費,不能與其他品牌合併。
不過LV那麼貴,隨便買也可以買到退稅。


時間不夠,我們只在一樓活動,三泥去買LV,鴨子去買longchamp,
她們後來還買了圍巾,我什麼都沒買,只在旁邊看。
沒有搭電梯到樓上去,所以不知道樓上是什麼樣子,
聽說每層樓都有餐廳,血拼不怕餓肚子。


Galeries Lafayette譯做"老佛爺"或"拉法葉"都可以,
40,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巴黎奧斯曼大街40號)
營業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六,9點30分至19點30分,星期四營業至21點。
搭RER.A線至Havre Caumartin站,
或地鐵Chaussee d'Antin-La fayette (M7,M9)


畢竟也算是重要景點,知名的購物聖殿,
到法國巴黎就排個時間去走走逛逛,以後我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到巴黎呢。


老佛爺裡面都是搶購人潮,許多的華人面孔,瘋狂的搶購名牌。
相較之下,我實在是顯得很理智很沒慾望,
再怎麼便宜的名牌,對我來說還是很貴,而且不實用。


我陪著鴨子選購longchamp的Le Pliage 系列 hobo bag,
小小的店面,有各式各樣美麗顏色的昂貴皮包,這些不是鴨子想下手的物品清單。
鴨子要買的是longchamp的環保尼龍包,據說巴黎女人手裡都會有一個。
據我仔細觀察,沒有呀,很少看到法國女人拿longchamp。
不管啦,既然是國民品牌,鴨子無論如何都要買一個。


目標只有一個,就是size L 的longchamp,售價72歐(台幣3240)。
這種賽斯才適合我們這種什麼都要帶出門的女生呀。


Longchamp Le Pliage系列hobo bag色彩繽紛,防水尼龍布料,折疊設計,
有黑色、紫色、咖啡色、米色、白色、暗紅色、桃紅色、橘色....等,
但是只有橘色才是金色拉鍊,才是made in France,
鴨子反覆試揹各種顏色,擔心橘色太亮,會不習慣,我在旁邊幫忙出主意。
最後決定,當然要買法國製的橘包啦,
其他顏色通通是銅色拉鍊的made in China,不考慮了。
買LONGCHAMP一定要耐心的檢查每個包內標籤,
銅拉鍊是中國製的(眾多),金拉鍊是法國製的(非常稀少)


什麼都沒買的我,早就餓昏啦,可是不好意思在老佛爺裡面吃東西。
既然三泥的LV,鴨子的longchamp都買到,
到了華人退稅櫃檯,因為人好少,也很順利快速的辦理好了。


消費達175歐以上便可申請退稅,
老佛爺LV單櫃消費175 歐元才能退,不能和其他消費合併。
購物後,店家會給收據,拿到華人退稅處寫退稅申請書,要出示護照跟收據。
三泥和鴨子都選擇退信用卡,辦好後會拿到聯單跟信封。


時間差不多了,趕快回去旅館提行李,要去趕飛機啦。


到了機場去找2A航站的TAX REFUND (海關),
我們迷路好久才找到,深怕趕不上飛機,
把聯單交給海關人員,撕下第一聯裝入信封裏,投入海關旁邊的郵筒,
第二聯自己保存好,退稅完成,準備去登機吧。


在香港轉機時逛免稅店,也看到Longchamp,
與鴨子同款的包包,換算成台幣要4300,卻是中國製的,
讓用72歐(台幣3240)買到法國製原廠Longchamp的鴨子雀躍不已,
直呼買到賺到。


那天在機場,戒備森嚴,好多軍警,我還打趣說總統來了。
結果回台灣看到報紙,那天果然是法國總統到機場。




後記:
鴨子回台灣後每天都高高興興的揹著Longchamp包..
現在幾乎都是made in China了..made in France是限量款..
只有少數才是法國製的..
鴨子謝謝我陪她在Longchamp專櫃逛了那麼久..
鴨子的龜毛考慮還真是對了..而且..很少有人買到的橘顏色哩..
只要路上看到有人揹L包..鴨子就會注意路人的款式顏色..
但都沒有鴨子買的顏色喔..
鴨子的L包買了72歐..是大的且手把是長的..
前幾天找到了適合的大包包整理袋..
因為環保包沒有夾層..整理袋放在大包包中...很好用..用得好高興喔..
L包又大又輕..裝了很多東西..水壺.書..薄外套..統統裝得下..
不像之前把小包包擠得鼓鼓的..好醜..
好背好好看喔..穿牛仔褲穿布鞋很適合..
鴨子後悔沒有多買一個..現在好擔心萬一弄髒弄壞了該怎麼辦哩...


我兩個月後要去澳大利亞呀,到時候來比較一下L包的價格。
不過,看歸看,我不會買的,我只需要一個幾百元的布包包就可以了。
我只愛可以丟到洗衣機洗不怕的帆布包包。


寫於98.8.27


98.9.7-後記的後記:
Longchamp怎麼發音?
AT&T的發音網站真是語言學習的福音呢
1.貼上「Longchamp」
2.想聽女生的腔調就選法國的Juliette或者男生腔調選法國的Alain
3.接著按Speak或Download
超級簡單的,讓我知道怎麼用法語念Longchamp,音同「龍熊」
它還提供德語、西班牙語、以及南腔北調的English:美語、英語與印度英語,超貼心


聽說某批Longchamp環保包因為材質有問題,遇到台灣的潮溼天氣會起水泡,
衷心希望鴨子的Longchamp不會變成水泡包。


在法國買longchamp不一定是法國製的喔,
滿架子數十個包,都是銅拉鍊,內裡標籤也寫明是中國製的,
那天只有橘色是金拉鍊,內裡標籤寫法國製,
在法國買longchamp還是要睜大眼睛看清楚。


98.11.07我從澳洲回來,在雪梨機場也看到longchamp,
卻發現,即使是金色拉環,也不完全是法國製耶,
我在雪梨機場看到的就是金色拉環中國製,
要買的人還是要仔細檢查產地才行。
澳洲2009年價格,換算成台幣約近4200,
比法國貴,比台灣便宜,跟香港機場的價格差不多。


法國買longchamp.jpg


巴黎有名豬腳
霞慕尼手工比薩
尼斯淡菜
尼斯水果真便宜
布里恩茲湖畔的土耳其捲
白朗峰的可頌和咖啡
麵包和火腿
已付款但無法check in旅館
法簽表格如何填
辦理法國簽證

 

另外設了一個專頁,專放旅遊日記。

慢慢的把自己過去幾年的旅行回憶寫出來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asy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