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去到一個國家,視野就闊一點,風景就開一點。
想當一個旅行的人,用相機與這個那個國家發生關係。


若去西班牙,就是跟團,很想和小鹿班比去。


若去英國就是自助,很想和鴨子三泥去。


不過我對自助時的公費支出算法有疑惑,
我們的組合是:單身鲜魚、單身鴨子、三泥一家(三口)。


上次去法國的公費支出,是三份,一家各出一份,
這樣對嗎?為什麼不是四份(有四個大人)
本來三泥是拿兩份出來,結果鴨子退回一份,
我覺得這樣對單身的人,負擔有加大耶,
那三泥一家人出國真的很省柳,
二大一小,公費只出一份,這樣對嗎?還是我想錯了。


公費的用途:
停車費、高速公路過路費、入城費、油費、住宿。


若按照鴨子的邏輯,一個家庭一份錢,
那是否微歌跟我一起去的話,我們也是算一份?


三泥的小兒出國除了機票之外,其他費用都是大人share掉了,
但是油費過路費那些公費支出,三泥家只出一份?
為什麼我覺得不對呢?
夫妻雖是一家人,但該出兩份錢才對吧?
歐洲的油費過路費都非常昂貴,
2009.5去法國,因為修路有一晚繞道去義大利再回法國,
那高速公路的過路費就台幣三千了,貴到讓我扎舌。
另外,住宿更是高昂的支出。


如果這次去英國,
還是三份公費、還是要睡車上睡停車場、
還是為了省錢只定一間房,
害我要偷偷進飯店、然後五個人擠一個小房間,
那我要考慮考慮。


但若想要享受自助旅行的快意,
我又必須跟鴨子三泥去才行,
真難。


那何時我可以出發到我最愛的希臘?




99.1.7補充:
一家三口只出一份公費,鴨子真的頭壞了,
人家老婆本來是拿兩份出來的,
可見那家人心裡也知道該出兩份,
被退回一份,一定想說賺到了。



99.2.25補充:
英國之行,取消。
西班牙之行,遙遙無期,自助旅伴沒興趣,我得另外找伴跟團吧。
打算明年去挪威自助,那....今年先去比較便宜的日本自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