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業革命對近代歐洲發展有何影響?




歐洲面臨一次鉅大的經濟調整,通稱為商業革命。


中古時代城鎮及其鄰近的區域自成一個經濟單位,無論生產和交易都有關稅及規定加以保護,利潤跟風險都不大,資本也很低。隨著交易市場逐漸擴大,貨物交易的種類也越來越多,需要的資本越來越高,尤其不斷向外擴張的結果,貿易的數量跟金額都急速增加,另一方面大量南美洲的金銀流入歐洲市場,造成通貨膨脹,物資與工資都大幅上揚,歐洲面臨巨大的經濟調整,這個過程通稱為「商業革命」。


商業革命後出現兩個顯著的現象:資本主義的經濟型態開始出現、以城鎮為中心的經濟系統漸漸轉變成為以國家為中心。織布業、採礦業、印刷業及軍事工業當時是非常大規模的企業,一般業者無法負擔所有的需求,只能透過企業家整合生產與市場兩方面。新興資本家掌握了金融與商業,也激起國家想要自己經營銀行的企圖,商業也開始演變成國家之間彼此競爭的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