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吃什麼?
98.5.27...今天一定要吃到蔚藍海岸地方料理。


尼斯淡菜與牛排.jpg


早上從霞慕尼chamonix出發,一路玩到尼斯nice已經是晚上了,
先去找到旅館,把行李都放下,再出門去逛逛吧。
大約走個十幾分鐘就可到「英國人大道」,大道旁就是蔚藍海岸,
雖然平日從我家望出去就可以看到海,
但是與地中海這麼近距離的接觸,還真是令我感動。


這個時節,南法晚上十點才會完全天黑,
我們在海邊玩了一個多鐘頭,天終於黑了,
在烏漆嗎黑中我們五個還是走下海灘,脫下鞋子,玩起水來。
水很冰很涼,泡著腳很舒服,
有帶手電筒,海邊人又多,感覺很安心又很安全。
還撿了小小的石頭,帶回台灣當作紀念。


和鴨子約定明天早點起床,再到碧海藍天中的英國人大道散步,
享受蔚藍海岸藍到不行的海邊吧。


十點半了,該走回旅館休息吧
(並不是每晚都有旅館可以睡,要好好把握)
關於飯店和蔚藍海邊,我都另篇再紀錄,
這裡光紀錄食物就夠大篇了。


十點半了,晚餐還沒吃呢,一路上都是餐廳,
許多看起來像貴婦和闊爺的人都在露天餐座中享用燭光晚餐,
猛吞口水,那跟我是兩個世界。


在還沒來尼斯之前就有聽說南法這裏海鮮很有名,
尤其淡菜 (Moules)更是聞名的好吃與便宜,
都已經來到尼斯了,我們想來嚐嚐名氣響亮的淡菜。
這可是幾天吃麵包的日子以來,我第一次吃餐廳呢。


幸運的,在回旅館的路上,
我們眼尖的看到有個小巧的露天座,有人在吃淡菜,
一路走來,感覺到這家人氣很旺,
有十幾個客人正在用餐,氣氛很熱鬧,
露天餐桌上還撐著白色的大陽傘,似乎在跟我們招手,
店員和路人好奇的看著我們,
但是我們拿不定主意,一直在路邊前後左右徘徊,
終於下定決心,不管要花多少錢,進去吃吧。


行前目標是淡菜,那我當然首先是來份淡菜,
菜單都看不懂,不知道淡菜的英文是什麼,
所以就比隔壁桌的,說「我們也要一樣的兩份」,
我和鴨子合吃,三泥一家人合吃。


但是光只吃淡菜不夠吧,
我們仔細研究英法對照的菜單,思量吃美食的代價,最後決定:
我和鴨子:淡菜一份10.5歐、牛肋排一份12.8歐(公家吃)
三泥一家人:淡菜一份,海鮮義大利麵一份,薯條一份


我和鴨子各分攤台幣525元,當下覺得貴,
後來才知道以法國的物價來說,南法的東西實在是便宜很多了。
以後來南法,尤其尼斯,不用管價錢,放心吃吧。


這可是我這趟的克難之旅,第一次在法國吃個稍微正式的餐,
在我看過的部落客中,我看大家都是餐餐到餐廳吃套餐,
大家好像都預算很夠,花錢無上限似的,餐餐吃近千。
還真沒看到比我們更省的不弱客。


真是讓人好奇,究竟法國的淡菜跟八里的孔雀蛤,差在哪裡呢?


餐館有分內外,我們選擇露天的座位,準備享用淡菜。
餐桌上已經擺好餐具,又餓又渴的我們,先用高腳杯喝水,
服務生先送上一小籃法國麵包給我們墊肚子,
麵包送來時,服務生飛快的說著法文又比手劃腳,完全不懂她在說什麼,
根據她的肢體語言,似乎說這個麵包不是給我和鴨子吃的,
管她的,我餓死了,先拿個麵包吃先。


第一個上菜的是三泥點的薯條,看起來好好吃喔,開始後悔我沒點薯條來吃。


接著,服務生送上兩盤淡菜,意外的,淡菜竟然有附一盤薯條,
我也能吃到薯條了耶,薯條是現炸的,非常香酥可口,
外酥內軟,真的好好吃,要趁熱吃。


因為我們不知道淡菜會附薯條,所以是有意外驚喜,
但三泥可就嘔啦,因為不知道淡菜會附薯條,她還單點薯條(5歐=225元),
剎那間,桌上就有三盤薯條,還那麼大盤,我們也有點傻眼了。


淡菜,又名孔雀蛤,就像八里的佘家孔雀蛤大王一樣。
法國的淡菜是用清淡的白酒調味,搭配巴西利和羅勒葉,新鮮好吃。
終於吃到我在法國南部最想吃的食物了。
肉質肥美多汁鮮甜,色彩隱現碧綠光澤,
襲人的香氣撲鼻而來,有大海的味道。我愛海鮮啦^^
來尼斯一定要嚐嚐鮮嫩欲滴的淡菜,非常美味。


早知道淡菜會附薯條的話,我也不用怕吃不飽,
之前我和鴨鴨因為又餓又想吃肉,還點牛肋排了,
沒想到薯條吃下去,就很飽,
畢竟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吃那麼飽,不太好。


最後上來的,就是三泥家的海鮮義大利麵和我的牛肋排,
這下我徹底傻眼了,不但牛肋排比我想像的還大塊,
而且...........它也有附薯條@@


今天玩了一天,很累了,美食當前雖然開心,但......
吃著吃著,眼皮重了起來,滿滿一桌,有種怎麼吃也吃不完的感覺。
剛開始還很努力的吃,等到全部的菜都端上來就整個三條線,
份量實在太多了,南法真的是美食天堂,隨便吃也吃的很撐。


鴨鴨和三泥是早早就投降了,滿桌的食物就靠我這大胃王吃光了,
雖然淡菜和牛排是真的很棒很讚很好吃,
但是同樣的東西吃太多實在頗膩的,更何況我還是撐著眼皮在吃呢。
三泥則是早就閉目養神了。


尼斯、坎城都是有錢人居多,物價比普羅旺斯高一點,但比起巴黎又便宜多了,
真希望我能有錢吃到更多的海鮮,尤其龍蝦呀,
那些貴婦和闊爺一餐吃掉100歐,對我來說真是遙不可及。


比起用鋁盆裝淡菜,這家小餐館用瓷盤裝,看起來比較優雅一點。


吃完大約午夜十二點了,回去睡飽一點,養足精神
明早就到英國人大道去散步,海邊吹海風,說不定還有裸女可以看,
想到明天一早就可以去拍照真開心
半夜兩點多終於輪到我洗完澡,今天實在累斃了。


在尼斯吃淡菜與在八里吃孔雀蛤,感覺還是不同的。
喜歡吃海鮮的來尼斯不可以錯過。


買longchamp
巴黎有名豬腳
霞慕尼手工比薩
尼斯水果真便宜
布里恩茲湖畔的土耳其捲
白朗峰的可頌和咖啡
麵包和火腿
已付款但無法check in旅館
法簽表格如何填
辦理法國簽證


參觀畫室...想學繪畫請電04-2310-0005.台中市文心路二段
●課程內容包括:造形藝術、手繪本、作文、藝術鑑賞、插畫、紙黏土、素描水彩
●寒暑假皆有開設冬令營及夏令營,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