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白天.jpg

每天通勤時間很長,上下班需時三鐘頭,
習慣在捷運上看書,這有個好處,透過文字幻遊世界各地,
沒去過的會嚮往,去過的會懷念。
前陣子看丹布朗的<<天使與魔鬼>>,我懷念起義大利,懷念羅馬...
羅馬的天空多美麗,西班牙廣場多浪漫,梵蒂岡的教堂多壯觀,
我對羅馬多想念呀。
如果我能再去義大利之前,先看到天使與魔鬼,
想必更能體會故事裡的景點魅力吧。


蘭登破解光明路徑的線索是:
教堂、方尖碑、廣場、天使、貝尼尼作品、噴泉等等,
搭配土、氣、火、水,
整本書充滿了巴洛克藝術氣息。


光明路徑的四個站,其中我只去過第二站聖彼得大教堂,
好可惜,不知道前面的廣場就是貝尼尼得作品,
中間是埃及的方尖碑,旁邊有貝尼尼的「吹氣」浮雕,
兩側有噴泉,教堂屋頂是好幾個有翅膀的天使….
如果2007年我去義大利時,能先瞭解這些天使魔鬼的秘密,玩起來一定更有趣。


看著我曾踏過的風景,實在要嘆說「義大利你真的太美了」。


天使與魔鬼,電影演的不好,還是乖乖看書吧。


羅馬c痞.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