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改革紀念碑坐落在日內瓦大學校園內,這裡陽光燦爛,一掃早上在南針峰與霞慕尼的風雪陰霾。在校園散步短暫休息後,一個年輕人跑過來,說:「把你們最好的一台相機拿出來,我幫你們拍照」,同伴不疑有他,把手上一台二十萬的相機交給他。而我心驚膽跳,這人該不是想搶劫我們吧。

DSC_4726-600  

因為天候太差,上不了山,世界各國的遊客都聚在霞慕尼癡癡的等著撥雲見日,我也在山下望著南針峰和白朗峰。十點多才總算可以從霞慕尼出發,約10分鐘後會抵達海拔2317公尺的南針平台(Plan d'Aiguille),不過風勢太大了,約15分鐘後,最後一班纜車催促著大家下山,十一點封山了。

DSC_4367-big  

 白朗峰下的霞慕尼小鎮,海拔1035公尺,位於法國,和瑞士及義大利接壤,每次來都看到市中心廣場在進行工程施作。

DSC_4465P  

魚快的日子https://www.facebook.com/fisheasy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