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去看看天元宮的櫻花,
等四月去京都,也可以看到美美的櫻花。

相機使用Panasonic Lumix DMC-FP8
P1000167s.jpg

1.jpg

2.jpg

3.jpg

4.jpg





嘉嘉:
給過魚的「暖薑茶」喝過了嗎?喝得習慣嗎?
再帶一袋(10小包)給魚魚可好?
還有日式即溶咖啡數包(喝喝看)
蜂蜜,精油,收集來的手提紙袋
哪天去淡水?




魚魚:
那三月七日好了。
什麼我都喝,有味道的我都喜歡。
搭36或39,到東雨下車,
放好東西後,我們走去吃阿給,
順路逛真理大學和美麗的真理街,
這段路不遠,我們三個健腳,根本小case,
吃完再往河邊老街去。




嘉嘉:
剛才連絡了夏夏
她說3/7家族年後聚餐
3/14可以嗎
若是3/14魚有所不便
那麼3/7只有嘉嘉去找魚
就不必去淡水老街或漁人碼頭了
也許可以從淡水捷運站搭客運去三枝賞櫻花,可好?




魚魚:
去三芝,好呀。
老街和碼頭,每次外地朋友來都帶去,
去過很多次,其實很膩了。




嘉嘉:
3/7嘉嘉先和魚去三芝(先到東雨交貨後出發)
日後帶夏夏去淡水時
還是要請魚帶我們去吃正牌阿給並且導遊真理街
至於老街和碼頭,嘉嘉自行處理即可
所以,3/7是三芝一日遊
但是嘉嘉在三芝鄉的網頁看三芝街道圖,並未找到櫻花樹很多的「青山路」
魚也抽空協尋有關三芝櫻花季的相關資訊吧
能查到美食資訊也很好

夏問魚3/28(星期日)有空否?
為答謝「布洛灣」的饗宴,回請魚
是午餐,因當天早上是基金會在職訓練課
原本我倆就相約下課後到夏二公子任職的餐廳用餐
是走高檔路線的鐵板燒餐廳(光復北路)
夏兒子是主廚之一
有空嗎?會合時間、地點,再議




魚:
3/28應該是有空吧,可是不用請我啦,你們太客氣了。
那就3/7先去賞櫻,路線我研究一下。
http://www.sakura3.com.tw/index.html
三芝鄉公所,有規劃,研究一下
活動訊息中有列出用餐九五折商家
看看有想吃什麼



嘉嘉:
魚提供的賞櫻資訊,嘉嘉稍稍研究過
也把賞櫻路線圖印下來了
可是那條路線似乎是為開車族規劃的
雖然我倆都是勇腳
但是不知全程有少公里耶?!
不知要花多少時間可以走完耶?!
我們決定下次三人在淡水會面時再回請魚
在淡水,魚可有鍾情的餐廳?不要又推辭喔!
淡水魚較熟,餐廳由魚決定喔!日期再議




魚:
路線我還沒仔細看呢@@
我再請教同事好了,他們去過。
星期六要和弟弟去新烏路的名流水岸吃慢食大餐,他老闆請客。
大概一點半吃到四點,一次解決三餐。




嘉嘉:
因為無法預知賞櫻路線步行全程所需時間
所以嘉嘉想要早一些出發
預計大約9:00左右(可好?)到東雨交貨後即前往三芝
會再找時間把「淡水客運」查一查路線及時刻
有查到新資訊再連絡




魚魚:
http://www.skiff.com.tw
那星期六中午就去skiff小艇粗飯囉^^我想去已經想了五六年了,竟然都約不到人,我最愛的地中海希臘風呀,來囉。要先訂位嗎?訂幾點?要搭船過去還是搭公車去?公車的話是:1278淡水八里在乙天宮下車(右馬路走到底右轉約十分鐘),或關渡站搭紅13到左岸劇場(一分鐘),或船船從渡船頭右邊步行約十五分鐘。你帶東西出來玩不方便吧,還是不要帶好了,禮拜五下班我去新店捷運站拿?時間怎麼約?我都六點下班。抱歉我改了時間,只有星期天能喬出時間要討論京都自助的細節。




嘉嘉:
因為週五的下午班在新店的山上(安祥路)
所以交通並不方便直接
而且把物品先帶去雇主的家中再帶出來也不太好
就依照原計畫

當搭上前往「東雨」的公車時CALL魚
魚算好時間出來站牌接貨,我則留在公車站
接下來的交通方式由魚決定,搭車、乘船皆可
嘉嘉這次打算當鴨子
交通和行程都由魚去費神
我的「垃圾」會提早一天處理掉,不必趕著回家
剛才看了「小艇」的網頁簡介,好像是吃晚餐看夜景也不錯
(希望天氣的變化可以在天黑之後)
所以「小艇」和「天元宮」的先後排序,也可以再斟酌一下
至於到達東宇的最佳時間,待將行程想好之後再通知我




魚魚:
我實在太忙了,星期六就隨興了,也沒時間定計畫。
如果你能在八點十五分從家裡出發,
或許我們還能趕上十點從我家前面經過的免費公車,
高雄有朋友來,所以晚餐我另外有約,
所以星期六也不能在淡水逗留太晚,
我得趕去光復北路附近。
我先去看看天元宮的櫻花,
等四月去京都,也可以看到美美的櫻花,
比較一下台灣和日本的櫻花。
我出國前要去剪髮,迫不及待想把三億煩惱絲剪掉,
現在頭髮太長,實在有夠麻煩的,還是俐落點好。
三月實在忙,一堆事情。




嘉嘉:
免費公車是直達天元宮的嗎?
若是直達天元宮,那就先賞櫻,回程再去小艇吃午餐
小艇的營業時間AM11:00 ~ PM11:00 似乎是沒有空班時段
餐畢,我們一起搭乘捷運,在台北車站惜別,如何?




魚魚:
是到捷運站的免費公車。
哪有那麼巧,我家離天元宮是反方向,
我家的公車是走淡海新市鎮的。
所以我們是要搭車去捷運站,
才有辦法去吃飯和賞櫻。
要先去哪個?




嘉嘉:
四點半要搭上捷運
這樣吧,九點之前到達「東宇花園城」
就算沒有免費公車也無妨
回家放好東西,我們就往天元宮出發
約莫12點即回程往小艇前進,用餐、賞景,接近4點時離開
剛才已經打電話小艇訂位
時間是13:30
並且進一步了解到
用餐座位在室內
觀景台則是在用餐完之後
自己拿著副餐的飲料上去尋找心目中最佳的位置




魚魚:
動作真快,謝啦。
在室內吃,才不會冷。
本來是打算八點十五左右從家裡出發,
十點從我家搭上往捷運的免費公車,
銜接上十點半開往天元宮的免費公車。
如果決定要九點就到東宇,
那就回到捷運站搭客運
淡水-北新莊 9:50
淡水-三芝 9:30
下車後再看看站牌,回程要坐幾點的。
印象中今年起刷悠遊卡全部用里程計算,不用補差價,
但我還是準備點零錢好了。
36、37、39倒數第二站就是東宇,
都有衛星,車上會有語音播報站名,
(紅綠燈)米粉寮---摩天31---城堡花園---加州社區---
(過一個大彎)
就到東宇(此時車上幾乎沒人)
告訴你前幾站名,聽到了就可以準備下車。
星期六見。
謝謝你的禮物呀^^
http://www.capricciosa.com.tw/menu-index.htm#10
卡布里喬莎義大利食堂
有伙富朋友約了要聚餐,
我們已經六年沒聚餐過了,
每次都約在價錢很高貴的餐廳聚餐,
我看到菜單,簡直是嚇死了。
為什麼不吃吃加州風就好啦><
很遠,感覺這個六日我都跑來跑去,沒休息。
下星期五去剪頭髮,然後要靜靜休息兩天,不想動了。




嘉嘉:
去年的11月、12月各搭乘一次從金山往淡水的淡水客運
是里程計費
上車、下車都要刷卡
現在跑台北近郊長程的客運都是這樣的
已經搭過烏來、坪林、淡水、竹子湖、三峽
還有台北到金山的國光客運也可以刷悠遊卡里程計費
台鐵區間車基隆中壢也可刷悠遊卡喔
另,有免費公車當然更好
但是為了節省時間也就不要太計算車資了
何況,小巴加上假日,唉---!算了




魚魚:
星期天九點多出門去跟旅伴討論細節,
一直到晚上八點多回家,頭很痛,
很多行前功課要整理,
所以月底不跟你們出去吃鐵板燒了喔。
日本的地鐵超級複雜,可不像台北捷運這麼簡單,
嘉嘉昨天以為我是要整理行李,說四月那個星期再收就好,
沒錯,行李可以晚點收,
可是行程要利用假日來弄好。
也剩沒多少時間呢,
平常晚上已經都忙到兩點,
現在要弄行程,我得要好好安排時間。




嘉嘉:
以為魚的日本之行是有靠山的
以為只要當鴨子就行了
那就等回國後的某個週休我和夏去淡水訪魚
吃阿給,逛真理街,吃孔雀蛤(老街和碼頭,魚可豁免)
另外,說要留一些身體乳霜給魚試用的,已經放進冰箱了,下次帶
還要帶給一個全新的肩背包(非名牌包啦)
再檢查家裡看看有些甚麼庫存品可以給魚幫忙消化的,一併帶去




魚魚:
不是鴨子,出門在外,陌生國度,旅伴要互相,
需要準備的資料非常的多,要K的書也非常多,
書上與實際總有差距,要花很多時間去看別人的遊記,
文化不同,語言不同,
坐飛機不像搭太魯閣號那麼簡單,
日本交通發達,路線複雜,
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目前是只有機票和住宿定好,
其他都在努力中,忙死我了。
睡眠不足,生理失調,
長了兩顆超級大紅豆,我醜死了。
日本從三月下旬開始進入櫻花季,今年的預期溫度比較高,預測京都是24號開花,花期五十天。所以pinga不用擔心我4/5沒櫻花看,且我主要是以京都的人文風景為主,櫻花加減看囉。溫度嘛,5度~22度,是很宜人的,不會熱,非常舒服的天氣,很適合在美麗的小店喝杯咖啡。
包包,我最喜歡牛仔布包、棉布包、帆布包,凡是可以丟進去洗衣機的袋子我都很喜歡,因為我很喜歡洗。




嘉嘉:
要帶的包包,是全新牛仔布包,但是不能丟進洗衣機
因為它的提把及收邊料都是合成皮
是藍色牛仔布面,白色皮提把
新的,還不錯看
怕的是易髒難清洗
就把它用到很不順眼的時候,就丟了吧
另外,身體乳霜,有一小張中文貼紙-----
原產地:英國 品名:園藝家酪梨蘆薈霜
成分:酪梨油、蘆薈、茉莉、百合、檸檬、佛手柑、丁香、玫瑰等植物萃取物
進口商:麗康股份有限公司
還有一瓶身體乳霜也在冰箱冰了一年
是打算下一個冬季要用的
是和上面所說的同一廠牌、同一進口商
品名:返璞歸真深層潤膚霜
成分:可可油、西洋薈草萃取、聖約翰草萃取、花梨木精油、葡萄柚萃取、柑橘皮萃
取、植物甘油

下次會先分裝一些(大約60ml)給魚




魚魚:
哇,好讚喔,牛仔布聽起來很棒。
我很少在買包包,通常一個就會用很久,
我妹就很愛買,昨天還吵我說要買新包包,
想買皮軟隔間多的大皮包。
我就勸妹說不要敗家,像我一樣,有什麼就用什麼,
錢省下來就可以出去旅遊。
園藝家是伊聖詩的子牌,
以前給過我伊聖詩的護手霜,不錯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